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党员干部是八项规定新政的受益者

发布于:2015-12-09 09:4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森林守护者

  今天,新一届党中央出台八项规定正好三年。我的同学、中央机关的一位司长在朋友圈里写道:感谢中央,那些无聊的日子终于结束了!她的感慨引发大家纷纷点赞,抚今追昔,感慨颇多。(2015年12月06日海外网)

  在八项规定出台以前,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出席各种饭局成了许多公务人员的基本生活方式。如果一个干部没有人请吃饭,那是很没面子的。如果他晚餐时间要跑场子才能应付得过来,那足以让人肃然起敬;这种生活方式影响所及,全社会乐此不疲,似乎没有饭局社会就不知怎么运转了,俨然一种时尚甚至习俗。由于党的特殊地位,党内的风气直接影响社会风气。多年来我们也经常提“用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气”,实际上很难落实。十八大以后八项规定的出台,大多领导干部由不适应到适应,由不相信到相信,由被动到主动,目前很多领导干部已经体会到,八项规定对自己实实在在带来的好处,成为八项规定新政的受益者。

  以前吃喝风气,影响着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败坏政府的形象。同时更重要的是领导干部自己也是不知不觉的走向不归路。首先领导干部的家庭关系受到很大的影响,长期的应酬导致家庭中的妻子、儿女和领导干部的距离远了,感情生疏了,长此以往很多家庭因为这些原因发生矛盾,而导致破裂。其次对于领导干部自己来说长期的吃喝,可谓是喝坏了党风,喝坏了胃,长期以来很多干部沉迷于酒桌上,餐桌上,整日大鱼大肉,只是摄入营养,而没有消化吸收,最终影响着领导干部自己的身体。再次吃喝风让部分别有用心之人,借机攀权富贵,长期以往使自己在温水煮蛙中,成为一些人利用的工具,最终自己在底线面前妥协而步入深渊。八项规定的出来制止着这些不良风气,让领导干部家庭和谐,身体健康,工作有底气,成为新政的受益者。

  三年时间,许多公务人员对于饭局问题的反应经历了微妙的反应过程,中央精神与干部的行为产生了由疏到密的互动。从第一阶观望,第二阶段的严格执行,到第三阶段的纵深发展。经过十八大之后“眼里不揉沙子”抓四风的重压,经过三年以来累计查处包括违规公款吃喝在内的104934起案件的震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随之得到增强,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应运而生,备受关注。目前许多党员能够自觉抵制,陈规陋习逐渐淡出党内,社会风气随之向善。很多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八项规定对自己带来的好处,是党爱护领导干部的表现,引领自己走上正确道路的方向标。

  在八项规定之下,许多干部经过两三年的洗礼熏陶,突然发现自己是新政的受益者——下班能回家吃饭,夫妻关系好了,孩子的成绩提高了;有时间看书,有时间思考问题,精神世界丰富了,工作能力提高了;不再胡吃海塞,有时间参加体育锻炼,“三高”降低了,心情也好了。许多单位体检都发现,干部职工健康状况一年比一年好。这些都是领导干部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终生受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