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浅谈男女之间的不平等

发布于:2016-06-16 21:0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虽然在现在这个社会,人们都高呼着“男女平等”的口号,事实上,男女永远也不可能平等。回看我们身边的许多小事,就可以举证了这一点。当然,这个男女的不平等,也是体现在双方面的,而不是单纯的指对哪方不平等。但人们所说的,似乎就都是说对女人不平等了,那就先列举一下,女与男比较起来的不平等吧。


男人抽烟喝酒叫做有男人味,女人则叫没点正经;


男人说脏话是正常,女人则认为是没教养;


男人做事大大咧咧叫做有个性,女人则认为有失斯文;


男人在外摸翻打滚叫做功成名就,女人在外闯荡叫做逞强好胜;


男人在外面拈花惹草叫做男儿本色,女人有一点点的风吹草动叫做不守妇道;


男人嫖娼早已见惯不怪,女人不收敛一点就叫做轻浮;


男人包二奶似乎是理所当然,女人若养个小白脸则是淫乱;


男人四十一枝花,女人三十则是烂茶花;


离了婚的男人是精品——特抢手,离了婚的确女人是废品——卖也卖不出去;


在性方面,男人可以大言不惭地说处女,女人却没资格说处男,哪怕自己也是处子之身;


生活上,男人有充分的大男人主义,女人却没有所谓的小女人主义可言……


看来,真的是对女人很不公平哦,但也有对男人不公平的——


走在街上,几乎所有的东西,都是为女人所准备,漂亮的头饰、手饰,高贵的项链、佩饰,美丽无比的衣服,款式新颖的鞋子,还有各种各样的化妆品、护肤品之类,让人看了都眼花缭乱,有钱都难以选择。可男人嘛,顶多也就那几套西装或休闲服,哪有我们那么多的选择呢。虽然时下男人留长发,戴耳环也已司空见惯,但无论怎么变也跟不上我们女人,就如头发,女孩子的头发可真的是千变万化,男人的再怎么变也无非是那样子。


男人不可以轻易地流泪,否则会被说成是懦弱,所以即使有再多的痛再多的苦和累,也只能埋在心底,或一个人偷偷地掉眼泪;女人呢,哭,似乎是女人一种可供享受的专利一样,有一点点的委屈都可以放声大哭,还得男人哄着,哪怕是她的错。


两个女人在大街上牵着手走路,很正常,若两个男人在大街上牵着手,恐怕回头率可高达99.9%了——这人是不是有问题,两个大男人牵着手,像什么样子?!


两个女人睡在一起,也很正常,两个大男人睡在一起,不被认为变态才怪!


女人在街上认错人,微笑着打个招呼——“嗨”,男人可能也会报以一笑,或甜甜地也回一声“嗨”;男人在街上认错人,笑一下或打个招呼,就没那么美的差事了——一个白瞪眼,或者“神经病”!


女人在外面碰到麻烦事,身边若有男的在场,往往能来个英雄救美,男人?恐怕就算饿死在街边,也没人会看你一眼!


一个男人与两个女人走在一起,可以有许多话题,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走在一起,关系就会变得异常的微妙,往往更多的是沉默的尴尬!


女人没钱,不用愁那么多,可以找个好老公嫁了,坐享清福,男人则注定得靠自己的一双手,创造打拼出一番事业,当然男人攀富婆的也有,但毕竟是少数。


女人天生有种被呵护的本能,男人则要义不容辞地担当起这个角色。


如此说来,对于男人而言,似乎不平等的还要更多呢,怎么我们平时就没仔细留意过呢?彼此都还是少一点怨天尤人吧,生活于谁都不容易。也许,心态变好一点,一切就都会平等起来了。但愿!


也不知道现在的人那么多事干嘛,自己的事情都还未处理好,别人的事与卿何关?又何必那么“热心”!自己都还未做好自己,管别人那么多有何用?还是先做好自己再说吧,己所不为勿施于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