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男人哭吧不是罪

发布于:2016-05-29 07:4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如果说,女人的眼泪不值钱,那么一个男人的眼泪,价值又有多少?不知如果用“价值连城”来形容会否欠佳。无论怎样,一个男人就是不可以轻易掉眼泪。

  想想,有时候我们身为女子也蛮庆幸,起码哭基本上就是女人的专利。受委屈了,心情不好了,被欺负了,鼻子一酸,眼泪就下来了。也不管什么场合,反正没人会怎么说你,甚至个个还紧张得不得了,围在你身边劝慰个不停。女人的眼泪,有时就是征服男人最有效的工具。

  男人可没那么好。哪怕你心情再怎么压抑,再怎么伤心难过,哪怕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你还是得强忍住不让掉下来。当然,你自己一个人怎么着都没事,但在人前绝对就不可以随便流泪,别人肯定会说“这么懦弱,不像个大男人”之类的话。说得难听一点,简直就是把男人的脸面都丢尽了。

  说来,这法律上也没有男人不可以掉眼泪的条文规定,多是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大概是那首《男儿当自强》唱得过火了,个个都以此作为规范自己的行为准则。不错,“做个好汉子,每天要自强,热血男儿汉,比太阳更光”。一个男人是要自强,但是,再强的人也有脆弱的一面。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我相信,每个男人从小到大,肯定也都会有过流泪的时候,只不过相对女人而言,要少得多,也不为外人看见罢。都是这固有的社会体制所影响和限制,男人往往只能把什么都埋在心底,一个人默默承受,就算有泪也是流在心里,又有谁能深刻感受和体会?在这个注定男尊女卑的社会,哪里会有收留男人眼泪的地方!

  也许有一个地方,会是男人眼泪的好去处,那就是爱人的怀抱。如果你有一个知心爱人,相信在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她同样可以给你一个肩膀让你依靠,虽然也许柔弱了点,但她的心,绝对会是你最坚实的避风港。

  如果说男人在外面要撑起一副坚强的外壳,作为保护自己的盾牌,那么在爱人面前,大可把它摘下来。如果你们真心相爱,就是相互依靠,没什么男女性别之差异。也相信,如果她爱你懂你,一定可以呵护好自己的爱人,就像你会用尽全力呵护她一样,做你的整个天空。

  一个男人的眼泪值多少?无价之宝!如果有哪个男人为一个女人掉眼泪。那个女人应甚感万分荣幸,和值得好好珍惜。

  男人,其实也挺难,真不容易。身体上的劳累暂且不说,可以承受过去,可心灵上的疲累,却注定得一个人去背负承担,很难可以找到,一个适合发泄的地方。长此以往,日积月累,会像石头一样,越积越多,超负荷地承受,身心疲惫不堪,能坚持多久?写到这,让我想起一朋友说过的一件事。有一次,他和一老板喝酒喝多了,老板醉得不省人事,说了许多平时从不曾提起的心里话。说着说着,就在他面前伤心地痛哭了起来,甚是动情。第二天,当朋友告诉他时,他才觉失态……

  由此可想,男人是不是真的都太压抑了,只能把什么都埋在心里,可能撑多久?当心理压力承受到一定限度,是否真的需要有一个地方,可供渲泄出来?如果实在太压抑太难受了,不如自己找个地方躲起来,一个人痛哭一场也无妨,发泄出来终归要好受一点。反正又没人看到,也没人说你,没什么可顾忌。不过,说到情绪上发泄的问题,也不是就只有哭一种方式。比如,有的人喜欢站在高高的地方对天大喊;有的人喜欢,找个朋友打一架;有的人喜欢,登山游玩等。都是一种喧泄方式,只要适合自己的就好。至于效果因人而异,重在自己调整心态。

  还是那歌唱得好,男人,哭吧,不是罪,再强的人也有权力去疲惫,微笑背后若全是心碎,做人何必撑得如此狼狈?不如好好痛哭一回,尝尝阔别已久眼泪的滋味,就算下雨也是一种美!何不好好把握一次机会,把心中所有的压抑和不满都发泄出来,雨过天晴,依然晴空万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