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男人,最好不要让女人参政!

发布于:2016-05-24 21: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的一位女皇帝,应该可以称得上女中豪杰。当然,任何事情都存在其正负两面性,历史上对她的评论也是议论纷纷,有好有坏。暂且抛开这些不说,就她能登上皇帝宝座,一统天下的胆识和本领,就已经够世人钦佩和称颂的了,而中国,又有几个武则天这样的女人?

  不知男士们,有没过这样的体验,老婆跑到公司里帮忙,结果是越帮越忙,甚至是乱指挥瞎捣乱,处处跟你唱对台戏,让你左右为难,更影响工作速度和效率。我就曾看过,身边不少夫妻坐震江山的,没几个能相处得好。常常为了一点小事情,发生意见分歧,最后多是男人不得不退步,哪怕明知是有损公司利益,或妨碍公司正常运转和发展。谁叫她是你老婆,轮不到你说了算。

  夫妻共同经营管理公司,实则如水流,不进则退。如果你爱人,是那种极有学识,又有领导能力的女人,也许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助你一臂之力;如果是那种,本身水平不高,又极其自私小气的女人,只会帮倒忙。

  首先,一个钱的问题,支出方面没那么容易。在费用开支上,有时因为工作需要,购买一些设备,你还得经她同意,不停地解释汇报,要种种理由振振有词才行。有时一点小小的帐目,也要追根究底,不到黄河心不死的那种。公司里一些琐碎的开销,哪里可能都一一对得上数,就如生活开支一样,就算你每天拿一个本子记录下来,到最后也难免会有点出入,一个庞大的公司运营系统,就更不用说。女人天性的心胸狭窄和小气,让双方在此问题上难以达到共识,矛盾冲突在所难免。

  其次,在员工加工资,或分红等奖罚问题上,你很难与其达到统一。其实很多老板,并不是真的那么黑心,没心肠,只不过,有老婆第二把手抓着钱和权,你想善待你的员工也不容易,还得看人脸色。

  再则,女人妒忌心强,小心眼,你在与女下属的相处上,也容易出问题。有时,你只是出于工作问题,向女同事询问几句或探讨工作进展,一次半次没什么,多了,被她看到,可就不那么简单,心里多少会有点不平衡。这个时候,于你倒没多大影响,只怕到时有那位(员工)好受的了。女人的报复心,可是极其的强,你未必可能察觉,即使有,也只能是有心无力,爱莫能助。道理,再多在员工身上,出于夫妻情份,还是不得不偏袒于她。你愧对你员工,甚至因此损失一位得力助手。女人,最怕老板爱人的有色眼光,哪怕丢掉这份高工资好待遇,也不会愿意忍辱负重。

  常会听,身边不少异性朋友说,谈生意千万别带上女人,否则成功率绝对不高。为什么?女人小气得不得了,一分一毫也不想让别人赚,这样子,谁还愿意和这种人做生意!男人,相对来说,都要大方一点,在生意场上,有时候谁多赚一点少赚一点,都无多大所谓,何况还有友情呢。女人,就算她家产百万,也是不肯退让一步,让一点点利益给别人。女人,就这副模样,你要想她在公司的经营管理上,充当一个有多重要的角色,难。

  其实,想想女人也是,有得给你吃给你住给你玩,你好好享受这些优惠待遇就是了,还硬要跑到公司里逞什么强?如果你是那种,有真材实料的女人,倒也说得过去,能帮上点忙,但如果你自己,本身都不是个料子,就最好靠边站。虽然也许你的出发点是好,是想帮你的男人减轻一点负担,可你知道吗?你这样做,实是无形中加重了他的负担,只会让他更头痛更心烦。只要你乖乖地呆在家里,于他而言,就是最大的帮助和宽慰了。凡事,得量力而为。

  男人也是,如果你的女人,不是那种有本事,真能助上你一臂之力的女人,最好就不要带她到公司里转,也不要过多和她说些,有关公司里的事情。有句话不常说,外行怎懂内行?不说还好,只怕一说,引起她的兴趣或冲动,也要跃跃欲试,来个以身试法,到时你就惨了。要知道,女人参政,就如一塘静水里面遛进了池鱼,掀起阵阵波澜,难以平静。当然,如果你能找得到那种,“独秀一枝万年长”的女人,那是你的幸运。但,相信中国没有几个武则天,是奇迹!

  男人,最好不要让女人参政!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