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走,咱也学遛冰去

发布于:2016-05-19 09: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倡导这一口号,又是为了大家自身利益着想,绝非一时心血来潮。

  时下人们的娱乐活动,可真是千奇百怪,出奇创新得很。走在外面,几乎也随处可见那些年轻的少男少女们穿着一双遛冰鞋,轻巧地从后面追赶上来,从你身边如一阵风飘然而过。那悠然的动作,洒脱的身影可谓酷毕,让人实是羡慕不已!我就很是担心,他们会不会不一不小心,转弯太慢或躲闪不及,与车对撞来个人鞋两翻,或者反应稍微迟钝一点,撞上路边过往行人,让别人人物两空。更甚者,这眼睛视力有所欠缺者,活生生与墙壁来个正面冲撞,头破血流,人命关天,岂不糟糕。然而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他们可是如大海里航行的船只,能稳定掌舵,识别方向,随时有足够的准备和能力,应付途中有可能出现的风浪或摩擦之类。任你外面天翻地覆也能沉鞋横冲千路过,风雨走过一程又一程,壮志依旧在我胸。管那人多路也挤,也不能阻挡咱奔前路,茫茫未知的旅程,我要勇敢向前冲!实在是钦佩啊。

  我在想,如果我也能像他们那样学会遛冰,在大街小巷里穿梭往返,飘摇过市,大显身手一番多好。我就尤其欣赏遛冰场里,那些高手们轻快的步伐,矫健的身姿,沉醉的表情,浑身散发出一种说不出的气概和柔情,很是能牵动人们的情弦。假如能够把这么一种情景,引用到日常生活中去,那绝对是街头闹市,另类独特之风景,回头率可高达百分之九十九,自己由此还可上上镜呢。说不定还能得个“天降奇缘”,到时牵着梦中情人的手共同向人们演绎青春的激情和美丽。在既可锻炼身体的同时也能享受浪漫,体会生活,真的是十全十美!所以,在此,我是十分地支持这一娱乐活动,实在是深入人心。

  当然,这还不是真正的原因,最重要的是学会遛冰之后,我们就不用坐公交车了,以后可省下一大笔车费开支呢。我粗略估算了一下,以最低起步价一块钱一次(事实上,现在公车收费,最低线几乎都已突破两块,真是敲诈),一次往返来回两块,跑几趟也得几块,或十块十几快甚至更多,一个月下来,也得两三百或几百。这也不是一笔小数目,基本已经可以等同于我们的生活费开销了。如果学会遛冰,从此就专坐11路车,省下这么一笔费用用在其他方面,又可有所消谴,乐哉。说来,这学会遛冰之后,好处可多着呢。

  假如我们学会遛冰,冰鞋就可逐渐取代现在的交通工具,看他那些公车收费,还敢不敢叫得如此高,到时连坐都没人坐;假如我们学会遛冰,就再也不用为上班怕迟到,一大清早起来,在那排队等候,望穿秋水,还不见自己的那班车在哪;假如我们学会遛冰,就再也不用为了赶着和情人约会,拼命和别人挤公交车,看谁的力气够大速度够快,直挤得你死我活,前倾后仰;假如我们学会遛冰,再也不用因塞车,坐在车上如热窝里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又无可奈何,这边还不得不向爱人三番五次汇报着,“塞车呢,哪那么快”;假如我们学会遛冰,在那些不是整数,身上又没带零钱的投币公车上,再也不用为少投五角钱,受那司机冷嘲热讽,为多投五角钱心疼不已;假如我们学会遛冰,一些比较偏僻窄小,公车无法到达的地点,也不用还得坐摩托、打的,又得浪费好几块,而可直接踩着个冰鞋,向前直走不拐弯……

  可见,投资十块钱买一双冰鞋,可获得十倍,几十倍于此的收益,是名副其实的“节能鞋”。别看这鞋子小,有时比你那辆车还有作用。私家车走在外面,不仅找个停车场特成问题,还得缴纳那费用不低的停车费,又是一笔多余投资。而有的小路小道,那车根本就开不进去,更是进退两难。这冰鞋却是轻巧随身可带,用一个小袋子装着就可,方便得很。还有,别看这冰鞋的速度,远远达不到公交车,但如果你在广州生活过,就可知道,坐公车是怎么样的滋味。整天塞车寸步难行,比人走路还慢,要是在车上有“三急”,可真的是憋死人。假如有一双冰鞋,就可左转右拐,横冲直撞,从那车辆缝隙里,直“杀”出一条生路来,以最快速度到达目的地。反正也不会有交警监管查收,就连座力车、电动车、自行车,都没其自由方便快捷呢。可见,在此喊出“遛冰”口号,不是完全没事实依据,实是根据现实为人们量身而做的一套特优惠措施,值得提倡。

  当然,这里面也有另一问题存在。试想,假如以后人人都学会遛冰,到时公车没人坐,这司机的谋生问题如何解决;还有那些五金制造厂,大概也得面临新一轮淘汰甚至倒闭了,没人敢买车;由此又导致电子、塑胶、燃油等,一系列行业的随之遭殃,这问题看来可还不小,实在不得不考虑一下。罢了,管他那么多,自己吃饭都成问题,哪还那么伟大样样兼顾呢。何况,人家赚钱了,都不为我们着想一下,我们还是泥菩萨过江,保命再说吧。

  所以,亲爱的朋友们,如果你也正为,每天坐公交车掏钱而烦忧,走,从现在开始,咱也学遛冰去。像那歌所唱,没有意外,我们相伴一块,往前面一直走,靠着一双腿,跑出新的时代!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我们脚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