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夜情,你接受吗

发布于:2016-05-05 15:5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这是在电视节目播出一个因婚外恋导致家破人亡的案例后,主持人在节目结尾处提出的一个问题。有关人士就此在网络上做了一番调查,得出的答案有肯定也有否定,其中持肯定答案的占30%,否定态度的占70%。可见,在现实生活中,人们对于“一夜情”的存在,还是不那么认同和接受。虽然时下一夜情极度畅销,但并不能作为人们观念极度开放的有力依据,只能说在某种程度上,人们的思想有所更新。而且,就整个社会发展而言,在目前在中国范围内,绝对还跟不上西方发展的速度和步伐,在“性”方面开放程度的相对落后,自也在情理之中。
  
  说到一夜情,可能这个话题早已不再新鲜司空见惯,但还是有其值得探讨的意义所在,尤其是在如今这个婚外恋如此之流行的年代,更不容人们忽视。一夜情,你认不认同,接不接受?
  
  首先,先定义一下该词的含义,所谓一夜情,真有感情所在吗?无非是心理上的相对平衡,和生理上的相对满足,多是梦一场,昨夜温存不该的相逢,醉过之后身边依旧冷清清,寂寞世界不是靠肉体的发泄可以消遣,留下更多的是伤痛和迷失。当然,一夜情,也不排除真情所在陷入其中,但毕竟少数,否则就不会有“一”之说法,一次性行为能容纳多少真情才怪!最怕的是这一次就不小心走进了悲伤的森林,从此在理想与现实中徘徊挣扎,再难走出。一夜情也许不是真情所在,但难保不会演变成真情。世事无绝对,许多东西永远不会在人的掌控和意料之内。有时,你得作好最坏的打算,这样在面对一些突发状况,也许会有比较充足的心理准备和较之有效的措施助你走出漩涡。
  
  再说这30%的肯定人群中,不用说,绝对是男性占大多数部分。在“性”的违规操作中,男人永远都是对自己宽容对别人吝啬。在电视节目有限的采访中,其中也以男人持肯定态度较为普遍,女人虽也有认同者,但却是寥寥无几。我曾就此问题,问过身边一异性朋友,他说,要看在什么情况底下。我就简单直接一点打比方,如果换作是你爱人背叛了你,你会怎样?他说,那当然是不可接受了。我又问,如果是你自己呢?看他怎么说:“那我倒觉得无什么所谓哦。”一副理直气壮、振振有词的样子,活生生要把人给气死,真恨不得当场狠狠捧他一顿,替我们女人出一口气。这什么逻辑?别人犯错不行,自己犯错就理所当然?!可见男人,有时是多么的自私自利。当然,这也可能与传统的封建思想脱不了关系,是社会发展的一种合理现象所在。
  
  说到这一夜情,真的很难说清谁对谁错谁是谁非,真爱一个人难免会想到与之拥有。人性本脆弱,没几人能始终保持理智。再说这爱本身没罪,那么与之相关的性行为,又怎说得上犯罪?但你又不得藐视伦理道德的存在,这才是人们最头痛的一个问题。还有,你也不得不顾及因此可能带来的种种后果,对爱人对家庭的影响,甚至对工作事业对个人声誉的损害,都是你不得不考虑的一种代价。也正因此,才会让人们在面对熟透了的苹果,不知该不该采摘。大胆勇敢一点的,豁出去尝了再说,有可能像传说中伊甸园的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一样,受到上天的惩罚;胆小怕事或理智一点的,就只能望梅止渴,在梦里温习那份,只属于彼此间的甜蜜。
  
  说到一夜情,社会又持一种什么态度?可以说不反对也不提倡,虽然随处也可见,“禁止非法同居”的宣扬口号,但看在外面那么多非法同居的住房中,社会不可能不知道,没见真会把人拘留起来,往派出所里送吧,只怕也装不下这么一个庞大的群体。如真要弄到兴师动武,以法律手段来约束,也未必能收到多好效果,甚至会更适得其反,激起人们强烈抗议,在如今这个性观念更新极快的年代。于是,也就唯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可见社会对于一夜情此类的性行为,还是比较宽容的。
  
  关于一夜情,人们永远都有说不完的内容,而且总会津津乐道,乐此不倦。看看网页上那么多的论坛,其中总是以有关“性”的话题最为热门,广受人欢迎。为什么人们对于性如此热衷?为什么越是公共化的性,越备受人瞩目?比如有关性的图画展览,总会人山人海;比如各种衣着暴露的模特大赛和时装表演,总会座无虚席;比如像某市举行的“性文化节”,竟引来那么多人的欢呼狂挤,以至秩序都难以维持。我想,那应是一个气氛的问题,就如我们在电影院,和在家里看同一电视节目,效果就大大的不一样。与其说是为吸收有关性方面的知识,不如直接地说就是被性这一内容所吸引,亲眼目睹为佳。而在其中,想必应是以男性居多,因为就性内容来讲,女人就是远远比男人具优势。很简单的一个例子,一个男人若在大街上赤身裸体行走,未必有人理会,若换作一个女人?恐怕早已围个水泄不通,争先恐后了。性,似乎天生就因女人而起。
  
  性文化节其实也是反映了人们在性观念的提升和更新,是在渐渐接近于西方文化体现出来的一种进步。关于性的话题,也许永远都说不完,但就性引发的婚姻问题却值得一说。就如文中专家评析所言,“性道德的演变改动将动摇一夫一妻制,法律意义上的婚姻制度必将悄悄走向消亡”。如单凭文字上理解这句话,给人第一反应就是不可行,可仔细看下去,又并非完全字面上之内容。其中意思应是这样吧,未来还是一夫一妻制,但性关系却不是一对一,也就是说,在与配偶以外的人群中还可发生性关系,但这又不代表着像古代那样的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的回归,正式的婚姻关系,还是只能存在一对,只是婚外性行为,将逐渐被认同化和合法化。这种说法倒不错,相信许多人,无论男女都会持赞同与提倡之心吧。人,难免都有点私心,在对自己可能有利可图的情况底下,肯定会大加响应了。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人们在性方面又获得了更多的一些特权,可以说是一种优惠措施。但从另一方面又不无忧虑,试想,一旦婚外性行为被合法化,必会导致人们性行为的更加随便与轻浮。虽说目前,非婚同居现象大有所在,社会也采取了默认态度,但起码还存在道德观念的谴责,在一定程度上约束了人们这种行为。假如连这个桥梁都失去,势必会更加助长这股风气,甚至陷入极度疯狂的放纵之中,有可能导致新一轮的矛盾激化,绝非好事。人,有时候是很难自觉行事的,尤其是在这个一切都越来越开放化的社会,在某些时候,就是得靠一些规章制度,加以约束和监督。人,又都是极其自私的,在爱情上尤是,其中以男女关系最为敏感,成为婚姻的重大问题所在。相信没几人真能宽容大度到,自己的爱人与异性上床,可以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即使婚姻还能勉强继续,也难免会对感情造成一定影响,这是必然的。由此可见,性过于开放,容易引发家庭危机也在情理之中,不能不重新审视。况且,其中又不无涉及到一个安全隐患的问题,有可能导致加速性病、艾滋病的流行与传播,更不容忽视。还有一个乱伦问题也不容忽略,避孕问题永远不可能保证百分百,由此有可能诞生的私生儿女,难保日后不会出现近亲结婚的现象,让人更是防不胜防。而时下由感情事件,导致违法犯罪案例的增长,也在不断呈上升趋势,一夜情在某种程度上,难保不会起推进作用,都是不容人们忽略的症结所在。那么,一夜情,我们是应该拒绝还是接受?
  
  如果拿这个问题问我,我不敢肯定也不会否定,我只知道,人应有自己的“原则”,不可违背。而且,生活永远都是正反性存在,某些事情一旦过度,必会遭到相应的惩罚。没看身边闹婚外恋或一夜情的,有几个有好下场,无不多是惹火烧身,最终害人也害已。一夜情,不管你认可还是不认同,接受还是不接受,这都是社会发展的一个过渡性现象,一种规律所在,必然会随着社会的发展愈演愈烈。有些东西你可能无法接纳,但却也无力抗拒,这就是生活的现实性。对待一夜情或是其它,我们不可能违背事物发展规律去强烈否定抨击它,也不可以违背本心和道德标准百般肯定和提倡,毕竟有许多东西总会在不知不觉中约束着人们的步伐,你不能忽略。
  
  在目前看来,性文化的逐渐开放和热烈,势必是未来的一种发展趋势,无法更改也难以阻挡。或者从某种意义上也可以这样说,性文化的开放程度,与社会进步人类文明发展,成一定的正比例关系,就如西方国家发达发展的先进快速,也就导致性文化的相对要开放。然而,先进与落后,文明与没落总是同时并存,这也是一个真理所在。当婚外恋夹杂着一夜情对爱情婚姻进行着强烈攻击,构成巨大潜在威胁;当社会变更过程中,一些新的观念与理论,冲撞传统封建体制的城墙;当人们的生活步履,也随着社会的发展步伐,开始有所凌乱与惘然,人们应该用一种,怎样的眼光和心境对待?应是每一个人,都值得思考一下的问题。在面对性,这一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我们是否更应保持一种,正确全面的认识,才不致易掉进一夜情的柔情陷阱中,走不出来?
  
  “一夜情”,你接受吗?你又如何看待呢?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