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知足常乐

发布于:2016-02-10 18:0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我们整天说着,知足常乐、知足常乐,然而事实上,却不知道有几人能真正做到。道理,大家都懂得许多,然而现实生活中是怎么做的,也许也只有自己心里最清楚。
   
   一个人越追求得高,就越难以满足,也就越难找到快乐。当一个人,被欲望之念头所侵蚀甚至腐朽的时候,就再也没有多余的心思放于其他,生活中许多东西,都会在不知不觉中被我们所忽略,一切都会慢慢地变质。这个时候在你眼里,已经看不到任何美好的存在,而只是你那,永远也填之不尽欲望的深渊。而无论你超越了多少次自己,实现了多少你立下的梦想,得到了多少你曾经想要的东西,你还是不会感到知足。当一个人始终处于在起跑线上奔跑,无法停止下来,会觉得很累。也许一开始尚可坚持上一段时间,可越到最后就越觉有心无力,甚至终因承受不住而最终倒下来。这样的生活,其实是一种累赘,一种折磨,你永远都难以过得轻松起来。
   
   人,应该有点“知足常乐”的心态,这样,你才会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快乐。所谓快乐是什么?就是,当我们感到满足的时候,其实就是快乐的存在。或者可以说,知足是快乐最基本的一个前提条件,假如没有它,也就绝对不会有后者。人生许多事情,都是由心态决定,知足常乐更是一样。这世界上,没有最高的山,因为心比山高;同样,也没有最低的山,心有时可以放得,比任何都低。也许,当我们的心在地平面静止的时候,也就是快乐真正的沉淀。不会流走的一切,随着时光,在这一刻停留,永恒。
   
   别人总问我,为什么每天这样无忧无虑,可以过得这般轻松、洒脱与若然,问我有些什么秘诀绝窍?我说什么都没有,有的只是知足常乐之心。是的,我就是如此的容易满足,一点点小小的事情,也可以让我开怀欢笑起来;一点点愿望的实现,也会让我感到无尽的宽慰;一点点微不足道的事情,也可以让我感动得掉下眼泪来……在阳光底下晒太阳,我会觉得是一种幸福;晚上睡一个好觉,我会觉得是一种幸福;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文章,是一种幸福[欢笑是一种幸福,流泪也是一种幸福……对生活,从来不要求得过多,也不强求得太多,但求跟自己心中意愿去走,不管结果如何,无怨无悔。把自己的目光放低一点,心态摆平一点,其实,快乐就在我们身边,时刻都环绕着我们。
   
   今天,你知足了吗?当你感到知足的时候,脸上又是否露出了笑脸?如那春光明媚中盛开的鲜花,朵朵都是你晶莹剔透的心灵之窗?
   
   少要求一点别人,多要求一下自己;少强求一下生活,多奉献一份真诚;少一份追逐,多一份平和;少一点抱怨,多一点感恩,知足。阳光无处不在,幸福之花朵朵开放。
   
   人生,“知足常乐”矣!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