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舌尖上的差异

发布于:2016-10-09 07:3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席地而坐

  看一个国家的文化,不妨先看看它们在饮食习惯上的不同。

  国人爱美食是世人共认的,比如满大街可见的包子铺、饺子店还有我们爱吃馅饼等等,其共性都是馅包在皮里。你可能会说我搞错了没有,馅不包在皮里,莫非包在外面不成?告诉你,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就有包在外面的,比方说西方人爱吃的比萨,想吃什么馅的比萨,一目了然。

  其实,一个国家的文化和这个国家的饮食习惯是分不开的。中国人比较含蓄,体现在饮食上,自然要费点功夫。还以上面讲的馅饼为例,馅饼做好了,要想知道里面是什么馅的,必须打开看了才会知道。而西方人比较外向,体现在他们爱吃的比萨上,不用那么费劲,什么馅都摆在你面前,想吃什么点什么。

  由饮食引导下的文化又会有什么不同呢?这里举一下英国人写文章的思维方式,一般它会分成三步:第一步是中心思想,第二步是举例说明,最后是结论。他们的书写习惯是题目或文章的第一句就表达了该文的中心思想,中间部分是举例说明,而作者观点或文章结论一般在该文的最后一句。

  而我们读英国人写的文章总是抱着吃馅饼的心态,明明摆在面前的就是比萨而不是馅饼,可我们就是习惯把眼前的比萨打开,硬要从里面找出馅来,结果可想而知,费力不讨好,这或许就是东、西方最大的差异吧!

  作为一个中国人,要做到会吃、会品尝、会做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在这方面很惭愧,以前做得很不够,不知现在努力算不算晚?到目前为止,我已学会了包馄饨、包饺子、包包子等一些简便的家常菜,自己还在努力去实践,说真的,美食在我心中的位置是有的,多做一些家务也没听说会累死谁,一切变得简单之后,我发现五彩缤纷的生活在向我们走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