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五月的温柔

发布于:2016-05-19 09:0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春夏秋

  五月是花的季节。春天刚刚退去,夏天就匆匆的来了。天空是朗朗的,气候是宜人的,它没有春天的风沙,也没有夏日的狂风骤雨。太阳虽说没有春天的柔和,但它也没有夏日刺眼的光茫,它给我们的仍是温柔舒心。

  你看,五月的花开得那么娇艳喜人。虽然桃花、杏花、梨花早已花落结果,一幅美丽的画面悄悄掀去,但五月的另一幅美丽的画卷在徐徐展开。石榴花正憋足劲的开着。虽然花儿不大,但是它在绿叶丛中像一颗颗闪亮的火星,红红火火撒满树冠的各个角落。远远看去,恰似一颗颗火红色的宝石在闪烁。沿街花坛里,月季花盛开了,有白的、黄的、黑红的、粉色的、玫瑰红的。开的层层叠叠,鲜艳欲滴,远远看去真是花枝招展,芳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在这美丽的时刻,骄傲的牡丹、芍药更是一展娇艳。参观的,照像的,留影的,更是络绎不绝。“国花”、“花中之王”、“百花丛中最鲜艳”赞美声各处传来。地上长的,树上开的,还有许多不知名的花儿也在这五月里争先恐后的开着。

  走进公园,又是另一番景象,到处是绿树环绕,花香扑鼻。那树叶正像刚刚成熟的孩子,一个个闪耀着青春的光彩和油绿。风儿吹来,树叶轻轻的婆娑着,就像一个胆小的少女不敢大声喧哗。沿河垂柳把它那柔软的枝条垂到水面,在微风

  的吹拂下轻轻晃动,恰似少女梳理着自己的长发……

  湖面静静的,微风吹起淡淡的涟漪,一波接一波无休止的荡着。几只船儿在湖心慢慢划动,仿佛怕惊醒还在沉睡的湖水。几群水鸭无忧无虑的戏闹着,欢快的享受这五月的温柔。

  田野里即将成熟的麦子,黄灿灿的,一望无际。风吹浪起,像金黄色的绸缎一浪高似一浪,向远方追去。田间地头,知名的,不知名的各种花儿绽放着绚丽的色彩,把这金色的田野点缀的更加丰满俊美。

  五月的温柔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欢快。它没有春天的寒意,更没有夏天的酷热。它给人的正是舒适、欢愉。你可在这季节里,尽情的去享受生活。你看女人们穿着各式样的裙子,裤子,短袖,花枝招展,应有尽有。姑娘们更像一朵朵盛开的鲜花,映衬着这美丽的五月。就连一相庄重的男人们也经不起这季节的诱惑,携家带口去旅游,去参观,去游玩……

  五月真是一个温柔的日子,它给我们带来多少希望,多少欢愉,多少企盼。五月又是花的五月,红色的五月,欢快的五月,更是我眷恋的五月。

  写于2011年5月22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