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2014

发布于:2016-05-18 07: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墨竹抚寒

  时间如白驹过隙,一转眼,便又是一个春秋。

  当听到2015年的钟声敲响,倏忽间才明白,2014年的脚步已悄然远去,2014年,有着太多的感动。回首2014,感叹“时间太瘦,指缝太宽”,就这样从摊开掌纹的瞬间,溜走。2014年里,有着我难忘的记忆,多少熟悉的过往,氤氲着万千思绪。在这一年里,有着诸多的不舍,同样也有无奈。

  时光流逝,柔软的心底,被雨打湿了回忆。2014年的那些故事,被遗散在风里,此时此刻,再也难以找寻它的踪迹。留下我,于一杯清茗中,品出了孤寂。于淡淡的馨香中,找回2014年的身影,用一支瘦笔,任文字占据。让2014年的点点滴滴,蘸着墨香,融合在一起,装订成册,待来年记取。

  深吸2014年的最后一口空气,将双瞳放大,把2014年的万千景象尽收眼底,舒适而惬意。

  2014,这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经历了残酷的六月高考的洗礼,走进了大学校园。当收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盈下了晶莹的泪滴。那一次,我被自己所感动。曾经有无数个日日夜夜,都在为自己的大学梦而努力地奋斗着。早已忘记了疲惫不堪的双眼,永远也满足不了的睡眠。手中的笔,在纸上飞快的转动,有着做不完的试卷。虽然累,但却充实,大家的心中都有那么一个梦,正在用手中的笔,轻绘着自己的人生蓝图。

  回想曾经努力拼搏的岁月,给予了这个冬天温暖,鼓励着我继续前行;那段时光,氤氲着无限的温暖,如一缕冬日的暖阳,温软着我的心房!

  回想那时候,身体很少离开座位。上课时聚精会神地听讲,下课了也在忙碌,多做一道数学题,多背一个英文单词,多记一个成语……凡是能利用的时间,几乎都被占据,就差端着饭碗看书了。那时候的青春,很美!天是蔚蓝的,梦想在向你招手,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当现在走在大学的菁菁校园里,是的,那所付出的一切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当那年寒冬的深夜里还在做着习题,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忘记了寒冷,花开有梦,不知疲倦。

  曾经在书的扉页上这样写下:花开有梦六月扬。回顾这一年的生活,感觉很是充实,或许这将会成为人生当中最为难忘的记忆。那时,也曾抱怨,作业太多,睡眠不够;但疲惫的双眼却载着梦想与希望上路,忘记了酷暑的炎热,忘记了严冬的寒冷!

  那时候,每周五的班会都是由我主持,无时不刻不在为同学们鼓励和信心。当大家谈到自己的大学梦时,眸子在莹亮。那痴痴的向往,让我们忘记了每天枯燥无味的生活。他们对大学的描述,是那么美好,让人无限的憧憬。大学,那是每一个人心中的原动力。当自己疲倦的时候当自己彷徨的时候,当自己感觉到无助的时候,他们想到心中为之努力,不懈追求的大学梦时,让他们重新拾回信心和勇气。为了心中的大学梦,fighting!

  回忆起这段拼搏、有梦的岁月,总是会不禁的感动。当自己再回首的时候,那时候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都是美好的。那时候,被班主任整天盯着,有太多太多的抱怨。现在想想,心中充满了感激。感激那时候他对我们的严格要求,永不满足现状,做更好的自己!

  细数这一年里的点点滴滴,2014,同样也有着太多美好的相遇。这些,情暖寒冬,也将会成为我人生当中难忘的一笔。

  2014年,我开启了我的文学梦之旅。在各大文学网站发表了第一篇真正意义上的文章。让自己的心情与感悟,于指尖流淌,通过这种方式,与大家分享。看着自己留下的一片片文字,那是自己走过的光阴,或悲或喜。在文字中徜徉,闻着一路的花香,那馨香中,洋溢着令人陶醉的过往!

  还依稀记得,在草根,自己仅以五篇文章,从普通的初级的写手晋升到优秀作者。这时候才明白,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回报,得到肯定。曾经放弃珍贵的睡眠时间,执起手中素笔,滚烫的思绪,沿着墨迹,见证了流年里的悲与喜,留下春夏秋冬的旖旎!此后自己的文章,也经常上头条,成为精品。这无疑是我最大的欣慰,仿佛于一弯弦月下,倾泻一地的清辉。我的世界也会变得色彩斑斓,云蒸霞蔚。

  与文字结缘,同心灵对话,和岁月邀约,对饮。一个偶然,认识了回味姐,认识了星月诗话这个大家庭。在这里,我很快乐,也学到了很多人生受用的东西。在星月,我感受到无限温暖,让这个寒冬,有了别样的华彩。一句句关怀的话语,会让我泪湿衣襟。心中有爱,情暖寒冬!

  喜欢星月这种良好的氛围,痴迷于星月人的热情,感动于大家一起携手努力的过程。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见证着星月的成长。我也被稀里糊涂地拽入了星月编辑的行列,但心里却是满心欢喜,因为,这叫做成长!当自己也能和其他人一样,能够写出恰当得体的编者按,才明白,别人能做到的,自己同样可以。只要你努力,上天也会眷顾你,他一直在关注着你,因为你,也是无二独一。也正如在学习上,你付出了,必有回报。不必去歆羡别人如何如何的成功,只要你努力奋斗,你也可以。因为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

  来到星月诗话,当每一天看到自己编辑的稿件得到笔者的肯定,那时候,满是欣喜。进入编辑的队伍,不是因为编辑一职能够给自己带来多少多少的荣誉,而是发自内心的对文字的一种执著,对文学梦的一种追求!

  因为心中有梦,有追求,便散发着无限的阳光。那一张张笑脸,一下子,温暖你小小的心房。

  作为星月编辑,更作为一个网络编辑,没有酬金,有的只是大家对你工作的肯定,自己能力的另一种彰显。曾经也和其他人一样,认为编辑好神秘,似乎在他们的手里,掌握着“生杀大权”,决定着你文章的去留,或者是你写的文章能否上头条,得精品。但是现在亲身体验,才深刻的体会到,当编辑真的不容易。而我,也会这样的“执著”下去,与寂寞相拥,同笔者的文字交换心情。为笔者精彩绝伦的文章叫好,让文字留香。

  作为编辑,编辑文章,对作者负责,那是本分。当笔者的文笔,还不够凝炼,你向他(她)提出建议和希望的时候,他们会感觉到温暖,同样也会给你温暖。他们会觉得,自己受到了关注。更有了创作的激情。那是一种无声的关怀,无声的爱。用心去倾听,在文字里去认识笔者这个人。在文字里,宿醉一场。这个冬天,需要爱,需要关怀。

  作为星月的一份子,作为一个星月人,在这样的大家庭中,因文字结缘,为文学梦而奋斗,我很是开心,也倍加珍惜这种情意。毕竟,短暂的人生当中,会有着太多难忘的记忆,自己能做的,便是不要轻易忘记,且行且珍惜!

  2014,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经历了六月残酷高考的洗礼,稀里糊涂地做了星月诗话的编辑,当然也有着人生最美好的相遇。

  缘分这东西,总是显得那么神奇今生注定遇见她。她,一个温柔体贴、娴静的女孩子,就这样闯入我的生命中。让我有点不知所措。遇见她,我梦中痴痴牵挂,宛如春水映梨花般的美好。遇见她,是我今生最美好的相遇!

  重温2014年与她的点点滴滴,是那么的温馨与甜蜜。

  她,真心不错的一个女孩子,会体贴人。会关心我吃饭了没有,有没有熬夜,叫我……懂得体谅我。碎碎的言语中,你会感受到她的温暖。有时候真的觉得,她就是上天派来的天使。她是一个可爱、感性,也特别容易被感动的一个女孩子,铭记你对她的好。她,也是一个识大体的女孩子,不嫌贫爱富;当然,面对爱情时,勇敢追求。怀着一颗玲珑之心,钟情重情。有时候也会亲昵的,向我撒娇,好可爱的样子。

  记得她说过:“我不知道喜欢什么花,与其各种话花,我更喜欢叶子。”这样的女孩子,让我看到了她的淡泊,于文字中行走,素衣清颜,做个书香女孩!这样的一个女孩子,教我如何不去珍惜!

  最为浪漫的爱情,不是如烟花的一瞬间,而是经得起似水流年的相守。

  她,如天使般美丽。秀发披肩,澄净的明眸,是那样的干净。穿着羽绒服的你,微微的低着头,娇羞的样子,好迷人。因为相识在冬季,有时候也会在脑海中,描绘着你的别样风情。夏天的时候,你是不是会穿着一件白色的连衣裙,如一朵盛开在清风里的玉莲花,身边总有一缕幽香萦绕,轻轻地摇曳在红尘深处……

  与你相识在寒冬,你却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在身后,默默地支持着我,陪伴着我。这个冬天,我有你,并不寒冷!

  2014年,就这样悄悄地落下了帷幕。但在2014年里,有这些美好的光阴和美好的相遇,我并不后悔。

  2014年,这是拼搏的一年;2014年,这是奋斗的一年;2014年,这也同样是美好的一年。2014,那个海一样的字眼,氤氲着蓝色的情愫,牵动着我的心,吻着我的灵魂,融入我的血液!

  2014,我心中那抹永远的蓝,穿越无数个音符,旖旎在静好的岁月中,婉约着回忆安恬的梦!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