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发布于:2016-04-01 21: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桃之夭夭

  不经意间,三月已至尾声。这场雨是否为惜别又一月份的流逝而降临?虽无多少伤春悲秋的情怀,到底听着这雨打芭蕉声,平添了几分孤寂。

  今日,算起来龙龙出差已然10天。一个人的日子,更加知晓平日两人一起的好,知晓平日自己被人宠着的幸福。每日,为早晚饭吃什么而愁,中餐也沦为了点外卖,回到家中也是一片乌漆嘛黑。好在发达的科技提供了视频这项功能,解了才下眉头,却下心头的闲愁。

  说是“闲愁”却是不太确切。一日复一日,朝九晚五的生活,下班后总是头昏脑涨。这种搬砖的生活,来自领导的压力,同事间的小拧巴,若不放宽心,该是一片愁云惨淡了。即便知道如此,还是会有不开心时。努力了也升不起来的业绩,相互间的对比,压力山大。似乎在抱怨了?抱怨是最无用的行为,对此不满,可以努力,给自己充电,然后跳出这个圈子。

  成人最大的悲伤是披上一层名为伪装的面孔笑对所有。每个办公室都不缺一个谄媚上司的同事,都有各自的不愉快。下班路上A说:“我和你说件事,别和别人说啊。一开始进公司的时候,J的待遇就比我好,好产品总是给她。当然,人家嘴甜讨人喜也没办法。”

  我默然,原来A都懂。所以,认为别人是傻瓜的人,才是最大的傻瓜。

  办公室里,A总是对J说“你好厉害,我好崇拜你哦。”“你真是天才。”这种我不屑一顾的话,初进公司时,听着此类话语,我总是忍不住在嘴角勾起一抹冷笑。而今,居然能做到面无表情了。而日常,A和J任谁看来,都是关系相当友好的。谁知道呢,说不定是真的友好。所以,我牢牢记住龙龙说的,别人和你说同事的闲话,不能走开的场合,你也别插话。叙述此事,并无一丝抱怨的情绪。说到底,谁不是在陌生人面前伪装?“我不和你玩了”,多动听的童言童语。保持一颗童心,却也不能有纯真的童语。说的话似乎太沉重。罢了,所谓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笑得潇潇洒洒才是真。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