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自我反省篇

发布于:2016-03-29 17:0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桃之夭夭

  窗外淅淅沥沥的雨声,如敲打在心湖,荡起一圈一圈涟漪。舒展不自觉皱起的眉梢,轻轻叹了口气,“为何如此歇斯底里,不可理喻?”

  自交往那一日起,便知道他不是个有钱的,该想到会有今日的局面,在这样的大城市买房是个很大的压力。言辞尖锐地讽刺某某同学的男友怎样怎样,自己哥哥怎样怎样。令他难堪又戳心的话一箩筐一箩筐地倒出。此刻回想,情不自禁打了个寒颤。我还未老就已被生活侵蚀得如此不堪?

  二次看《穆斯林的葬礼》,面对君璧前后的差别,简直让人难以置信那会是同一个人。当时感慨虽是遭受背叛,但到底玲珑剔透的君璧在生活的磨砺下成为了那样尖酸刻薄的存在,如我这般本就粗鄙之人,又该变成怎样不堪的女人?未曾想,仅毕业一年我便如此不可爱。再过三五年,是否我也会满口污言秽语,对着不小心打破碗的儿女挥巴掌?整日唠唠叨叨,对丈夫怨这怨那?如此想来不寒而栗。我绝不要成为那样连自己都厌恶的女子。

  古语云: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到底是我所知太少,才会如此浅薄。修养不够,才只会怨怼别人。

  回想日子的点点滴滴,小至一顿饭一件衣服,他都是体贴入微的。正是因这份温柔才执手相惜,怎可如此轻易否定一切。我们都有能力,都还年轻,日子总是会越过越好的。而我,愿在漫漫自我修持之路上,成为温柔稳重的女子。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