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的心里话

发布于:2016-03-21 15: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尧

  我有一个温馨的家庭,那里有疼爱我的老爸、老妈。但这个家庭里,老爸爱喝酒这件事让我非常烦恼。现在借这次写作文的机会,我要向老爸说一说心里话。

  每到星期六、星期天,您就和您的同学一起喝酒、吃饭,而且每次都吃到十一、二点。每次回到家都很晚,我和老妈见您喝多了,看着您难受的样子,虽然嘴上都舍不得说您,可我们心里都非常担心。

  有一次,您带我去吃饭,一上桌您和叔叔们就先点了白酒。你们可真能喝,一会就喝了一瓶。趁你们聊天的时候,我偷偷地拿过来杯子,把酒倒进了垃圾桶里,然后倒了一杯热的白开水端在您面前。您拿起杯子笑着对我说:“这酒的度数太高了。”你不知道,这是我和妈妈商量好的“招”。

  老爸,我知道:也许您是为应酬,也许是见了老同学高兴,也许是喝酒能让您缓解工作上的压力……不管是为什么,我和妈妈心里相信您都是为了这个家。可是老爸,咱家是开药店的,您又不是不知道喝酒的危害。再说,这酒有什么好喝的呢?为了我和妈妈,为了您的身体,您以后还是少喝酒吧!为了比起多挣些钱,我还是希望您的身体重要,我相信,您少喝酒,甚至不喝酒,我们家庭一样可以过得更和谐、幸福。

  以上,都是我的心里话,老爸好好想一想。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