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上海印象

发布于:2016-01-26 09:4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花

  以前老觉着旅游贵死了,人又多,顿时似乎少了那种文艺女青年的范儿,因此,对于本人这种务实派小文艺女,大多只是一个人去些人烟荒芜的地儿。这次来上海,也没打算旅游,是想着以后工作的地方提前看看兴许有用。

  人生就是这样,起码我的似乎一直之这样,不按常理出牌。

  第一天找了个青旅,价格还挺贵,不过房间布置得有那么点吸引我的地方,加上老板养了只挺可爱的小花猫,天冷的时候,坐在客厅小沙发上,看看书,也舒服,也就住下了。接着开始了紧张的面试,要说人有时候就要听劝,周围人说上海找个工作起码得面试40多家之后了,咱这人不听呐,果然,失望呗。但没有后悔,毕竟人,总要接受一些否定。

  人与人呐讲个缘分,在这地方没约就能遇上的人,而且都是帮自己的,确实温暖,黄先生,华公子以及他的同学们。黄先生坐高铁来,晚上赶过来青旅,我睡眼朦胧去开门,他激情四射,怔怔地望着窗外花花绿绿的灯火,我想,这人内心这会儿应该滚烫着呢。认识两年,他算是我的老朋友了,既敬佩又讨厌,我们有些地方很像,比如急躁,自我,爱英语,爱上海。黄先生这人不错,品味不俗,有理想,跟他在一起让我很理智,没有依赖感但时刻在学习。射手跟处女能相处到这个程度也是怪不容易了。再说说华公子,室友的高中同学,说来也有缘,当时室友跟华公子也不是很熟,怎么就突然把我要来上海的事情跟他联系起来的,对,所以我们算是不认识。华公子算是典型的狮子座,有点大男子主义,但细心善良,当时下火车就热心地托人接我到他学校,后来他哥哥过生日,他又热心邀请我参加他们的聚会。小女子是个拧巴人,纠结了半天,去!蛋糕又买不起,买点水果带了过去,接着一起做饭,怕什么来什么,在家懒习惯了,厨房里让人陌生,怪难为情,做菜没华公子一个男生顺手,哎,这顿饭吃的很开心,很温暖,这算是个大惊喜了。看看,人还是不用想太远,过好现在就好。

  第四天最冷,听说是30年难遇的大寒潮气温最低点,加着身体欠佳,缩成一团不想出门,那只小花猫都睡得迷糊,不去想即将要做什么了,累。

  一个地方留给人的记忆,往往不是它的风景,而是身边同行的人,和遇见的人。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