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开弓没有回头箭

发布于:2015-11-25 14:5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金真真

  生活就像是攀爬探险,一旦开始,就没有回头的机会,只能风雨兼行。——题记

  幸福快乐的时光总会给人一飞而过的感觉,但是其余温却能让人回味许久许久。一次难得的探险机会,一次充满惊险与刺激的徒手攀爬,让人累并快乐着,也让人感动并欢欣鼓舞着。

  也许,每个人的内心里深处都藏着一个强大的、不为人知的自己,而这个自己只有在我们面对困难而又不言弃的时候迸发出来。10月4号是这次十一长假的最后一天,本以为这次长假要在遗憾中度过了,一次没抱太大希望的徒手攀爬却让自己收获颇多。在朋友的邀请下,我们跟着驴友队来到刀山脚下。在领队的再三劝导下,我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和那些经常参加户外活动的驴友们攀爬刀山山脊,而非山谷。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不安分的人,喜欢挑战、探险与刺激,这次的选择依旧。此次的徒手攀爬从十点开始,两点半结束,历时四个半小时。沿途经过很多陡峭、危险的地段,最危险、最惊心动魄的要数两个路段,一个是竖直向上攀岩,一个是竖直向下攀岩。为什么是这两处呢?因为在这两个地方没有人能够帮得到自己,只有自己靠自己;在这里也没有后退的余地,因为在没有人陪同与帮助下,走回头路更难、更危险。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选择了就没有理由放弃,而且还没结束就放弃这也不是我一贯地做事风格,既然选择了就给自己一次放纵的机会。

  先说一下第一个危险路段,那是一个竖直向上的山壁,岩石上几乎没有手抓的地方,而放脚的地方仅能将就着放一只脚,看到这一场景,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腿确实有点发软了,为了鼓励我同行的男伙伴先过去了,我第二个过,下面留下一个保护我,以防不测。开弓没有回头箭,我只能自己鼓励自己前行,因为我知道人有时候不是输给了困难,而是输给了不敢去挑战与尝试的自己,然而,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场景却怎么也记不清自己是怎么爬上去的,留下的唯有后怕。第二个惊险场面恐怕我只在电视剧里见过了,在一个四米多高的垂直山壁上,我们需要双手拽着绳子,双脚等壁,后仰着身子一步步地往下滑行,而这一场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在有经验的驴友的指教下,我在自己的尖叫声中顺利的滑行了下来,而当时除了害怕、紧张、激动之外,感觉最棒的还是刺激,那时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这么汉子、这么勇敢与坚强!

  经历了这次攀爬山脊,我更加明白了一个道理:开弓没有回头箭,既然选择了就只能全力以赴、勇往直前;同时,人不逼自己永远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优秀、多坚强、多勇敢,攀爬如此、户外旅行如此、生活如此、工作更是如此。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