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幸好有你

发布于:2015-11-24 10:0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森林豆豆

  这几天心里老觉得有事,有件事一直在等着我,我知道,可辗辗转转不知如何开始。

  自从你来到我的生命里,已有二十六月有余了。我知道依我平日少言寡语、只会用文字表达一切的性格习惯,总有一天,你会出现在我的笔端里,流泻出一种曾经不曾有的以后也不会再有的感受和情愫。

  只因你的不同,你的恰到好处,你的不经意间柔柔抚过我孤独时候的小手。妈妈总是爱自己的孩子的,可你是那么的与众不同,那么的漂亮可爱,你在我孤寂而又失望的生命里,添上了谁也无法替代、无法做到的浓浓的眩烂一笔。

  终于,最近老闲着,时间老人提醒着我:你该为你那心爱的小东西做点什么了,她给了你那么多,你也该为她做点与众不同的事,给她留下你那随时都将倾泻的爱。别留着,别藏着,我的小女儿,我是如此的感谢你,如此的珍惜你,如此的爱你。

  从有你的那一天,我的文字里就该有你。可我怕我的笨拙写不出你的可爱,你的一切。可我还是忍不住了,我愿意一试。你愿意么,愿意灿烂夺目,生生流动在我跃跃欲试倾尽所有的心灵独舞里?就在得知肚里有你的时候,我也正开始经历人生情感上最大的痛苦和事业上最严重的挫败。仿佛心灵相通,你也没心没肺地摧残我的身体,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凄凄惨惨,抑郁终日。所有人都劝我不要你了。可我明白,你爱我,心疼我,才这样竭尽所能地折腾我,让我从悲伤绝望中抽出一丝精力来关注你,来想想生命中还有最最重要的事情和人没有为之努力过。因为你的不离不弃,所以我也不离不弃。我们相互等待,等待面对面的那一天。

  那一年,我失去了所有,却拥有了你。伤害是相互的,快乐也是相互的。从此我的生命里重新有了生气,你病了,我彻夜陪着流泪,握着你的小手从未离开过。你发脾气无理取闹,我忍无可忍在你的小屁上留下了掌印,才发现打人的手也是疼的。你快乐,我的心情从未有过的舒畅。睡梦里,你甜甜的笑容是我无尽的美好。

  前一阵子,你歪歪扭扭地自己学会了走路,亦步亦趋地跟在我的身后。我装着没看见,脑袋后却装了一双眼睛,任由你小心翼翼地拉住同龄人的手。昨天,你说:妈妈,抱。我知道,你也偶尔会需要我,而我的怀,永在。一边喂着你吃饭,一边哄着你睡觉,一边没有停歇地写着你。没有改掉一个字,一个符号,对你的爱没有修饰和后悔。怎么从心里生出来,怎么让它流出去。流年轻淌,这一段却是怎么也不会停歇的清泉。世间万情,这一种却是怎么也不会枯萎的花朵。

  忘了说了,给你起名豆豆,我最最可爱的小豆子。搁笔。我坐在窗边,阳光倾泻,温暖满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