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没有你的日子

发布于:2015-11-22 13:25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森林豆豆

  你离开的那一天,没有细雨,没有微风,太阳却出奇的好。你轻轻地吻了吻小女儿,提起行李箱,上车,绝尘而去。明明极好的天气里,我却忧伤满怀,看着你离去的背影,好想追问:何时是归期?

  从此生活中没了一个你。一个人买菜,一个人烧饭,一个人带呀呀学语的小女儿逛超市,一个人,寂寞生活。看一篇煽情的文章,听一首忧伤的歌曲,刚要流泪,十岁的大女儿放学了,我展开满满的笑,打开了门。

  说好给我消息,这么多天了,没有只字片语,真的太忙了,还是把我们忘了?多少次拿起了电话,心中默读着那一串熟悉的号码,却又哀哀地放下。想起在一起的时候,你说我矫情,嫌我爱哭。你伤害了我,我也伤害了你。如今我学会了坚强,再也不会为了一篇文章,一首歌,一部电影,一个人而莫名的泪流满面了。我学着忘记你,不打你电话,不发信息,这样的我,你还满意吗?

  我瘦了,这么多年的愿望竟然因为你的离去而实现了,我该高兴还是悲哀?从来都鄙夷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境界,现在的我也可怜地落入俗套了。

  今年的光棍节,朋友们问我买了什么,我却在电脑前流下了你走后的第一滴泪水。其实我一整天都呆在屋子里,不敢上街,看一对对,一家家的欢声笑语。等你的消息,执拗着我的自尊,害怕着我们的未来。所幸,我们还有女儿。

  自古商人轻离别,空留余愁付芳心。你可否,知我?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