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这才是我喜欢的秋天

发布于:2015-10-02 12:50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None

  一连几天的阴雨连绵,听不到虫鸣,甚至见不到平时躁动不安的麻雀的影子,路上是疾走的行人,打着伞的,披着衣服的,灯光显得更昏暗,谁也不会注意到灯光前“唰唰”的雨线。树叶眼看着就落了,草眼看着就枯了……

  可是,你还能看到,每个窗子里透出温暖的灯光,在黑夜里氤氲开来,能透出很远;能看到马路上飞驰的汽车,可能是急忙赶着回家,家里是贤惠的妻子、可爱的儿女,丰盛的晚饭;能看到,伞下的的情侣依偎,雨点在他们眼里是调皮的;能看到马路边,有人戴着耳机,淋着雨,忘我的跳着,脸上是兴奋和高兴.......

  其实,秋天是美好的,秋雨下了几天,为植物洗去了一年的灰尘,干干净净的枯萎、脱落;它给人们寒冷的讯息,大家都在嚷嚷着多穿几件衣服,多了许多关心的话语,空气都是温暖的;小虫们挤在一起,彼此取暖,直到死去,却不是孤单的。

  稍微走慢些,看看身旁早就熟悉透的风景,仔细想想,风景背后,一段段美好的回忆。秋天,不是冷的,不是孤寂的,更不是萧瑟的。而是,像我妈逼着我穿秋裤似的,那种感觉。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