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程朵沁周岁日游大坪山记

发布于:2015-09-29 10:1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家泊辽宁万里船

  皮皮朵会翻身满床打滚了,皮皮朵会自个儿坐稳了,皮皮朵会尝试着站立了,皮皮朵的笑声越来越大了,皮皮朵会奶声奶气叫大大妈妈爷爷奶奶姐姐妹妹了,皮皮朵身高体衙越长越健壮了,从出生的五金六两到现在十八金八两,皮皮朵不知不觉满周岁了,皮皮朵给我们制造了无数个惊喜和快乐!因为你比较调皮爱动,爸爸妈妈就给你取了个皮皮朵和朵朵皮的雅号啦,趁你现在还不懂皮皮是什么意思的时候就猛把叫开啦!这样子叫你你也只会傻傻的笑、憨憨的笑、乐不可支的笑,笑得爸爸妈妈心里暖暖洋洋春意无限!

  盼了很久的你的周岁生日隆重来到了,爸爸妈妈早就琢磨着给你一个什么样的与众不同的庆典。爸爸妈妈常年漂泊在外,当然也就常年漂泊在外的生下了你,于是,我们的家庭也有了一个美丽欢庆的节日!所有的他乡都是故乡,漂泊是一种诗意的流浪,漂泊是一种激荡的人生,漂泊是一种寻梦的美丽。在这个美丽的日子里,我们走起,泉州大坪山,英雄的山,郑成功跨马执剑雄视台湾海峡的高山,皮皮朵,我们一起瞻仰丈量你的足迹与胸怀!

  进入泉州市区,皮皮朵爱玩的天性更加萌劲,都市的车水马龙、人潮汹涌和琳琅满目的商品都是她应接不暇的目光与小手的好奇触摸感知,世界是如此的巨大和广阔,世界又是如此的丰富与美满,一切的事物都新生在你无知无邪天真的心底。在后城文化街,我们流览着满载东亚文化之都历史厚重色泽。沿街是数以百计的古玩摊位,当我蹲下翻看一本古书的时候,皮皮朵看到相邻的一个卖灵芝的清瘦老爹,就清甜奶气的叫着爷爷,叫得卖灵芝的老爹满脸泛起了和善的笑靥,老爹爹也停下买卖和她逗乐,皮皮朵大大方方和老爷爷握手,还嗲声嗲气的讲着我们听不懂的话语(因皮皮朵只会简短的吐词发声不会讲完整的句子),笑声连连,临走时,老爷爷送给皮皮朵一株小小的灵芝,灵芝仙草,通灵之草,长生仙草,感谢陌生老爹的馈赠,感谢陌生老爹无意之中让皮皮朵周岁之日收到了最好的礼物!

  大坪山,一座葱笼郁翠的山脉,山顶上耸立着十多米高的民族英雄郑成功的骑马铜雕像,是与老君岩像,飞天等著名的城标之一。山门是千级台阶,皮皮朵看到台阶就挣脱我的手臂要去爬,我们拗她不过,也只好护着她往上爬,一路走走停停,登完山门台阶,走过烽火台,林荫蔽日,山风习习,野花琪草,林香幽长,游人三三二二,时有笑语盈耳。大坪山不象别的山岭,到处建庙设寺,也没有众多的商业区,它的特点就是静、幽、高、远,让你在漫步中细细体味智仁之力,处世不惊的精神境界。一个多小时候到达山顶,英雄郑成功的巨大塑像英姿威武,放射着护我山河佑我疆土的英雄豪迈气慨!台湾,一个大国民族的内心隐痛,最终你将会回归民族大家庭的怀抱!

  在雕像脚下,我们用手机拍照留影,也顺便歇一下脚。这时候有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奶奶拿着相机给我们摄拍,当我感到疑惑的时候,老奶奶告诉我,她姓方是泉州城里人也是一名摄影师,退休了,上山锻练身体,看到我们家小孩很可爱,就抓拍镜头,老奶奶很慈祥,一看是热心快肠的老人家,老人家主动提出为我们拍摄一个集子,于是我们欣然接受,于是又重新返下山,择几处好景点,拍了百十来张,老太太累得气喘吁吁,到了山腰,我们过意不去,便辞别了方老太太。一个星期后,我们便收到方老太从泉州快寄的精美相册和光盘,一个个美丽和美的瞬间,定格成永久翻阅的记忆!当我写下这份记叙时,慷慨无名的老爹,热心快肠的方老太,还有所有关怀赞美过皮皮朵的人们,你们是我们生命中的贵人,永远的感恩无尽的谢意!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