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回家的感觉

发布于:2015-08-27 15: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大河向东

  过了淮安大桥,见到了“宿迁界”字碑,看到了“平原林海”标牌,心里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很特别!

  下了高速,出了长途车站,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见到了老友似的车上红色屏显字样,看到了公交车上热情熟悉的售票员,听到了耳顺习惯的家乡话,还有那挺拔秀美的家乡树,心里有一种自然的感觉很特别!

  回家可以自由说话了!乡音无改随口而出,多好!在外可谓小心翼翼要说普通话,说普通话别人才能听懂;做事要注意文明礼貌,按礼节办事才容易成功…到家了也就随手顺心的多了,心里有一种舒适的感觉很特别!

  回家可以随意吃饭了!在外天天吃的是米饭,汤粥,时间长还是不大适应,吃得虽然是高档的,但是心里经常觉得闷像缺了点什么似的,只有回到家才能喝到顺口溜溜的玉米稀粥,心里有一种喷香的感觉很特别!

  “亲不亲家乡人,甜不甜家乡水”,师长们在我小时候常说这些话,我对其中的深意当时似懂非懂,但他们别有一番滋味的情态现在还记得!也许可以这样意会,不管走多远的路,发多大的财,做多大的官,你一旦踏上家乡土地的时刻,心里就有一种甜蜜的感觉很特别!

  回家了,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