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我要

发布于:2015-08-14 09: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梦想的答案

  当发现有一段时间不写字,或者说不写中文,那么从自己手中握着着的笔的笔尖流出来的轨迹就会变得陌生而丑陋,像是对着我叫嚣,这一切都是时间的沉淀,都是我亲手的酝酿。

  于是我开始努力,小心翼翼地提笔,像个初学写字的孩子,一笔一划,下手那么谨慎,一点一横一竖,我想让它们奏出一曲美妙的乐章,我想让它们开出一朵花。可是,它们只是扭曲着身子,满眼的破败。

  我是那么不开心,我觉得一切都不应该是这样的。我找不回那令人满意的字体,找不回曾经单曲循环的旋律,找不回曾经口中喃喃的那个名字,更找不回熟悉的自己。

  想找到一堵透明的墙,呆在里面。好让我看到太阳和月亮在拥抱,看到彼岸花的花和叶在微笑,看到沙漠里的一场暴雨。在那里,我可以背对那又大又好的月亮,掩耳那不尽人意的叹息。不知道手指穿过的风带来怎样喜怒哀乐的诗句,可是我也不想开口唱歌。缱绻的馥郁,结冰的六月,我爱那纷飞的冬季,和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