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琅琊·沂河恋

发布于:2015-08-04 09:5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杨舒懋

  我从另一个城市赶回这里,期待从那座桥上再次看这条载满我所有情怀的河。

  春夏秋冬的四季变换,它如梦如幻地漂泊在苍穹之下,是一只破旧的船,还嘹亮着渔夫的号子,不曾停歇。

  春来夏往,正是这个季节。

  迷雾一样的气息笼罩着这条从北而南的长水,总有不比海洋的壮阔波澜,却在一座城市里安然地像睡梦中的婴儿。我甚至觉得它是无比可爱的,就如婴孩的脸蛋,肉嘟嘟的总惹人怜爱。从西岸到东岸的距离,在眼睛里的距离似乎只在咫尺,乘车一次一次经过时,却让人足足欣赏够两岸的风景差异。

  一条河徜徉在琅琊郡内,贯穿着琅琊这座历史悠久而饱满青春的城市,可以看对岸的高楼林立,亦可以赏对岸的苍翠树木,风景苍翠。如果有机会,一定要去那座屹立在河岸之上的电视塔,坐在旋转餐厅里,一览无遗地望尽这个城市的风情和神秘。仿若在脚下的银带,缓缓流淌着几万人的梦想和骄傲,它是看透风云变化的成长,是哺育一代琅琊人的博爱之母。

  氤氲着阳光的日子,静看河面波澜不依的时光是幸福的。也许你会散着步,走在这一座或是那一座石桥上,看几个老者悠然自得地站在那里垂钓——坐观垂钓者,徒有羡鱼情。便是如此。河面仿若仙境,浮上一层薄薄的白雾,也许还有几个调皮的孩子坐在车里:爸爸你看,河里是不是有仙女啊?

  有时,对这条河的思恋总是不问来由的来了。也许是看惯了她的温柔和可爱,她的奔流不息和潮涨潮落,她的一切所有的秘密,才会在另一个地方不能苟同相同的依赖。

  河边的柳,七月的风,如痴如醉,如美画卷,湮没在我的脑海。

  每次于桥上走过,总会不由自主地放慢脚步,怕太匆匆,这次又错过了仙女们的歌舞盛宴。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