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发布于:2015-08-03 11:2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惜萍

  又下雨了。

  天旱,总是需要有几场雨来冲刷一下燥热。

  伏在书桌前,刚刚握紧的笔似乎又松了,我呆呆地愣了半晌。几声闷雷从不同时段传来,低沉着嗓音,喉咙里吐出几声迟缓的哼吟,慢慢地向天边隐去的云彩散去,不知去了何方。

  停留下的人在心里感到痒痒的,为那几声催促的响声,我放下了在半空中几近冷却的笔,走进来将电源插头拔起。不知几许,淅淅沥沥的雨声隐匿了电扇风的呼呼作响,我将思绪转了个弯,怔怔地看向窗外。似乎是迷了眼,密密麻麻的雨点连成一条线,从空中直泄落到地面。慢慢地积攒多了,便像瓢泼大雨似的挥挥手不做告别浇湿了整个天地,从上到下。

  我透过门隙张望着,雨声离我的耳畔更近了些。隐约有雨珠绍进来,我将门窗紧紧地关好,坐在靠近窗台的位置,好像一个在窗内听声观雨的人。不大的庭院里,积起的雨水都形成了几个大大小小的水洼,有水珠在里面跳舞、嬉戏、肆意的玩闹。不认真看,只觉得在眼里全是幻景,一团一团的紧簇。凭脑海想象,倒应了陀螺的模样,转起来好像永远不会停止。

  窗户上的玻璃,明明亮亮的,渐渐地也有了几滴小水珠。我拾起一根手指,刮去一颗晶莹剔透的,那种凉凉的感觉。只因隔了一层,却似翻山越岭,像是隔了半个世纪,一片天。就算两手合十,却也触摸不到彼此的温度何在。

  我也是认真的这样想象,想象大自然慰藉我的那些特殊感受。然后掠过一个影子,在清晰的时刻把它记下。原来我也是如此的喜欢雨,譬如午后的雨,还是湛蓝的晴空。夜里的雨,在睡息声里悄悄地度过。记得那次在操场上淋雨,指着那被乌云覆盖的半边天和遥远的地平线,这种有雷声伴着的雨是不会久的,还有几点滴滴答答的雨点,偶尔的闷雷声。

  四周恢复了寂静。残渣渐渐消退,枝叶打着颤,传来几声犬吠。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