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说借一程,却成终身

发布于:2016-07-30 06:4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丹心

  你曾路过我的生命,却未曾看懂我的人生。生命中的偶遇,我只道是曾经,却未曾相信,一瞬变成了永恒!

  偶然在人生的某个路口相识,一瞬间的绽放,在你心头留下永恒。不苟言笑的外表,木讷的语言,你只道一句真实!

  擦肩而过的刹那,是否想过人生还有重逢。是的,不在樱花飞舞的季节,没有百鸟争鸣的陪衬,有的只是落日余晖,漫天飞舞的落叶!

  说到凄凉的外景,你只叹真美,这才是那个秋季该有的景色!初遇的落叶,透着一点顽强,抛下一个问题,倘若此番我们再次擦肩而过,是否能在来年妆点出春天的芬芳。

  我会心一笑,你总是习惯于在我的脑海里植入一些诗篇,而后,天各一方的四季,常常在梦中醒来,然后接着呼呼大睡。是的,你给我种下了一颗梦的种子,一个永不凋谢的梦,一个等待开花的梦。

  你转身的刹那,我萧条的一生,过去,你说我在你心里无可替代,此刻,才明白,原来你在我心底早已生根发芽。

  我的一生只借你一程,说是一程,却成终身。繁华喧嚣的世界,渐渐学会去适应。没有罗盘的指引,努力忘却一切的烦恼忧愁,把酒言欢,迷失在那座不曾驻足的城市。

  黑夜的月光穿透了黑色的眼睛,想起顾城的一首诗,黑夜给了我一双黑色的眼睛,而我却用来寻找光明。你说,不是眼睛来找的,是心,心来寻找光明,你的心,我的心,我们一起寻找光明,找不到,就创造!

  我只想问你在那个城市过得好不好,二十四五年的岁月,你只陪我一程,却夺走了我的一生。我在寻找光明,却不知道你已经把灯点亮。没有海誓山盟的诺言,有的只是遥远的呼唤,默默地牵挂。我努力的逼迫自己,保持最好的状态,你在和不在,都让自己活成让你骄傲的模样。

  如果心灵可以超越时间和地域,我们只是换一种方式结伴同行,愿在相依相守的过程中,能够带给彼此能量,走过所有的坎坷。风花雪月,只是想象中的前生,刹那间的自我,敌不过凡尘的期望。记忆沧桑了人世,爬满了青春,最初荒芜的梦想,愿在你我的浇灌之下,发芽生长。

  复杂的方块字,画不出心路的轨迹,单曲循环的老歌,诉不尽心中的愿望,只会徒增离殇。穿透城市的风景,定格在遥远的前方。抵达不了的彼岸,是心未曾到达的地方,我只希望,在我想你的时候,同样你也在想着我。

  坚守的不仅仅是彼此的梦想,更是我们的初衷,曾奢求的轰轰烈烈,最终都会化为如今的平平淡淡,有的只是一颗期待安好而又相互牵挂的心。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