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寥寥几笔诉衷肠

发布于:2016-07-06 11: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灯火阑珊

  一个人坐在安静的屋子里看电影,然后一个人默默地流眼泪;一个人静静地对着窗子发呆,然后自言自语的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我总是喜欢把自己关在一间狭小的屋子里,在悄无声息里倾听自己的心跳,或者是找到那些尘封已久的记忆,慢慢地荡进岁月的长河里,认真地去怀念某个人,某件事。外面的世界太嘈杂,太纷扰,怪不得鲁迅先生要“躲进小楼成一统”,可我并非鲁迅那样的大人物,效仿前贤并非为了成就什么大事业,仅仅是想给自己一个独立的空间,可以叩问心扉,倾听内心的那个声音。

  不知道多久没有这么安静过了,红尘烦扰,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都难,心灵蒙了太多的风尘,早已变得疲惫不堪,我只是想给心灵找一个可以栖息的地方,可以暂时躲避世俗的骚扰。我非圣贤,不会去追求什么极乐,更不会学陶渊明去做什么隐者,再说现在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真正达到“隐者”的要求,我只是希望这个世界还能有一些地方,能让我们在身心疲惫的时候落一下脚。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