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一只小老鼠给我的提示

发布于:2016-06-27 18: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待怒者

  看到这个题目的人也许会奇怪地问:“一只小老鼠能给你什么呢?”“是的,我的朋友们。”我要肯定地回答:“这只小老鼠确实给了我许多,并且还是能使我受益终生的东西。”

  有一天我早起做饭,发现厨房里的脸盆里有一只小老鼠,很小的老鼠,去掉尾巴最多有5公分长。

  它是怎么进入脸盆里的呢?脸盆放在桌子上,是新买的熟胶盆子,用的还不到一周,光滑的很。盆子周围也没有可以让它爬上去的东西。唯一的解释就是夜间它爬到房顶,然后很巧合的跌落到了脸盆里。

  好在脸盆里没有水,小老鼠安静地蜷缩在盆底的一侧。看到有人来,它慌乱了起来,努力地向着盆子顶部爬去。“嗦嗦嗦……嗦嗦嗦……”但每次它爬不到脸盆的顶部就会跌落下来。

  小老鼠在脸盆里窜着,灰灰的身子,黑豆似的眼睛,看起来也有些可爱。我决定把小老鼠留下来,等着孩子们起床时可以看看,要不就给邻人的小猫做早餐。

  小老鼠费力地爬着,我想它是逃不出去了。为了更保险一些,我打算找个小一点的盆子倒扣在脸盆里。小盆子还没有落下去,脸盆里的小老鼠却突然一下子窜出脸盆,逃走了。我连看都没有看清楚它是怎样逃走的。也许在小盆子将要落下的一刹那,小老鼠意识到了真正的危险,也许这一跃是它拼了命的最后一搏。

  我的心里突然掠过一丝无奈的表情。想想我自己,合作医疗资格被莫名取消,这可是我们全家生活的全部物资来源,这事对我们来说可是天塌的大事。我找有关领导申述了好久都没个好的结果,领导们总是说:“你等几天,会给你解决的。”到底让我等几个几天呢?我都有些绝望了。再想想小老鼠,拼了命的一跃,涅盘重生。难道我还不如一只小老鼠吗?

  谢谢你,小老鼠。我会坚持努力再申述的。世界这么大总有弱者说话的地方。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