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假如爱有天意

发布于:2016-05-27 09: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流涓

  怀念读书的时光,简单而美好。那时,要好的朋友就在身边,想爱的人就在对面。只要努力考个好成绩,就觉得自己离理想又近了点。那个时候,想法很美,相逢如是,别离亦如是。追求美好,规划不同的未来,妄自想做的事情,日日夜夜,天天年年。

  时间在溜走,岁月沉浮中,淡漠蔓延在心头。背对着爱生活,把自己关在门里。

  爱,是一个很温暖的字眼。但不要问我的爱情观,也不要试图同我探讨爱的看法。我确不知,爱是什么,所以否认,什么是爱。

  以前可以淡看“相知何必相恋,相思何必相见”,因为当时觉得书上的“只爱不语”很美。现实是,我们总得从一个人的独角戏里走出来,去迎接人生新的舞台。

  那天,黎经理说,你该做些改变,不要对处对象不上心。我说,我怎么就不上心了?她说,你不玩微信,不聊qq,大部分时间呆在办公室里,也没见你对什么很上心。其实,自己并不知道该怎么做,怎么做才好,什么样的人才算合适。一直以来,在家人的庇护下,自己如同温室里生长的花,所能想到的都是美好。而小小的自己,只是海里的一粒沙,起起落落,终会被时光冲刷、浸洗和淹没。为此,大家都说我要求高,我想,既然说我要求高就当是吧。只是,坚持了自己的原则,习惯了自己的习惯。生活早已养成独立的习惯,习惯坚持,只为避免依赖的可能。害怕受到伤害,也担心会伤害到他人。防备,那种让人惶恐不安的感觉。

  看过太多的感情纠葛,最终他们的结局不外乎合的合,走的走,离的离,散的散。或许是想象太过美好,现实始终是现实。以前还在想,在世界的角落里,或许还有似有若无的幸福感,只是已经没那么勇敢了,没有太大的追求,没有好胜之心,习惯了沉默。喜欢你的人你不喜欢,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买的起的东西看不上,看的上的东西买不走;赚钱的工作没时间,有时间的工作不赚钱,类似这样的例子实在太多。

  不喜欢喧嚣吵闹,不喜欢浮华表面,虚伪无力,毫无意义。静寂,体会时光碎语,细细咀嚼,且行且珍惜。一个人走路,黑色的眼睛不去找寻什么,只是在静寂里道出爱的故事。不知岁月浑度日,但为一朝一夕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