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男人到底要什么

发布于:2016-05-19 09:2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走过人间千百回

  在我内心里,一直有一个疑问:男人要的是什么?

  某天,就此问一朋友,他说,你知道的,我说,我不知道。是的,也许我知道,可我更希望从他们口中得出一个真正确切的答案。只是我心中的猜测而已,我毕竟不是男人肚子里的蛔虫,不知道准确性有多高。

  于一个男人而言,是不是就是要那无尽的功名利禄和荣华富贵?商坛上的赫赫有名与叱咤风云,是不是这样的人生才是男人真正所追求所要?就真的觉得最自豪很满足?或者吃喝玩乐,醉生梦死,浑浑噩噩地过一生??!

  我不是男人,不敢下定论。不过,在外接触过不少这样的人,我看就没几个是真正过得很开心愉快,多是表面上的一些东西。如果你深入到他们的内心世界,你会发觉他们同样有着那么脆弱的心弦,收藏于人群背后的,那份空虚和落寞。曾有一老板,他说他每天都要和许多人在一起,说他害怕一个人独处。是的,一个人面对满屋子的风霜,就算里面再多的金银珠宝,也挤不满那些空白的地方。一个人的旅程,就算表面拥有得再多,也填补不了内心的荒芜。

  有句歌词是这样写的,“抛生与死都为了情”,男人累死累活地打拼,说到底,不也无非一个“情”字至上?可能不少人,都会有过这样的体验,某天你的心上人,因生活缘故离开了你,于是你拼命努力工作赚钱,你要向别人证实自己。终于从白手兴家到事业小有成,直到打下了整个江山,这个时候,你有多大自豪感和成就感?顶多只是暂时,过后也许更多的是无限的心酸感慨,甚至更深一层的迷惘和惆怅。因为失去的不可能再重新拾取,就算现在拥有得再多,也买不回曾经可以天荒地老的爱情。生活永远只可回首,不可回头。

  还记得电视剧《天下第一》中,当素心自杀后,朱无视所说一句感人肺腑的话,“素心死了,我当皇帝有什么用?”最后,他终于也自绝了。是的,人生许多东西,本就需要有一个人共同分享,才会真正显其价值和意义,否则就算你再成功再幸运,也没人能与你分享胜利的喜悦。就算身边有千千万万的人在围着你转,你也不会觉有多大宽慰。最多就是曾一度满足你的虚荣心,可想必那并不是你内心真正所要,而且掌声、鲜花、荣耀、光环,终会有褪去的一天,这个时候还会剩下什么最可贵呢?!爱江山更爱美人,哪个英雄好汉宁愿孤单?当你默然回首,当你看尽潮起潮落,输了她赢了世界又如何?失去她赢了一切,依旧如此冷清!除了她,还会有谁如此牵动你的心弦,又还有哪里可供你躲藏?人世间有百媚千娇,你独爱哪一种?谁用柔情刻骨,换你豪情天纵?在你心中谁最重,悲欢共,生死同?!

  如果你是男人,不妨回头问问自己,在你身边躺着的那位是不是你的最爱。有几个男人能找到,并自始至终珍惜呵护着,你最爱的女人,和她共同努力,共同分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充其量是一个角色的候补,一种责任,一种义务。如果连自己最心爱的女人都守护不了,就算再有能力拥有得再多又怎样?孤芳自赏,似乎也不是女人的专有名词。

  曾经以为,爱情只是女人的悲哀,女人在遇到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往往最终因种种原因错过,不能相守始终,其实有时男人比女人更悲哀,因为你永远也找不到一个懂你的人能与你分享成功的喜悦和胜利的果实,你注定只能在外面继续着一个人的摸翻滚打,在夜深人静时,一个人默默数着伤痕。都说女人是感性的动物,其实男人又何尝不是?男女只在生理上有所不同,在心理上大同小异。女人想要的,男人同样需要。

  如果说女人要的是一个可供依靠的肩膀,一个结实的胸膛,一个可以避风的港湾,在晚上可以有个人抱着安然入睡,那么是否也可以这样说,男人要的是女人的那杯热茶,能温暖心扉驱散一天的疲劳,在他累的时候可以找到一个心灵的避风港,晚上能够拥着自己的爱人,安稳睡去?这个时候,外面发生的一切都与自己无关,都不再重要,就算天要塌下来,也不用担忧害怕。能够与自己所爱的人在一起,到哪里都是幸福,有爱存在的地方就是天堂。

  如果说,女人有个爱人在身边才睡得安稳,男人是否也是如此?我不知道,夜深人静的时候,有多少男人的灵魂在外漂荡回不了家。对于一个男人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有个爱人依偎在身边,抱着她很快便能睡去,一分钟就能睡着的幸福。这个时候,你会觉得所有一切都是值得,就让时间停滞在这一刻,永远永远……

  男人,到底要的是什么?

  以上,仅仅是个人揣测,不知准确度有几分,希望能从男士朋友口中,得到一个完整确切的答案吧。也愿天下有情之男子,都能找到自己生命中的至爱,惺惺相惜,白头偕老!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