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康乃馨留下的清香

发布于:2016-05-14 06:3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一棵小草

  时间过得很快,五一节过后,转眼2016年的“母亲节”即将来临。自从现实中有了这样的节日,我就不能像其他人那样,给母亲打个电话送声祝福;更无法去买点礼物面送母亲,说声:妈妈,祝您节日快乐!我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句文字:幸福的感觉,就是当您叫一声母亲时,有妈答应。此生,母亲过早的离开了我,因此,我非常羡慕像我这般年龄的人们,还有那样的福分。所以我希望天堂,明天也有这个专属于母亲的节日,我默默地祈祷:母亲,节日快乐!

  一首脍炙人口的“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就有这样的歌词: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没妈的孩子像根草”。我自认为自己是没福气的人,因此在很多网络上注册,就是以“草”为名。但是,我也是位母亲,老天很公平,赏赐给了我一对孝顺,懂事的乖孩子。因此说,我虽没了母亲,不能像很多文友们那样在“母亲节”里为母亲写一篇祝福文章(只有写在清明节),但我要为孩子们写,在多少年里的这一天里,感谢他们给予我很多温暖、快乐和幸福!由此自己也经常想:要做他们的好母亲,要让他们感到自己是块宝!

  前几天女儿就打来电话说:“妈妈,母亲节快到了,我准备给您买个化妆品,可不知道您目前需要哪一类的,所以先问问,怕买下后成为多余品。”是啊,每逢这节那节的,女儿总是想给我买点礼物,以表孝心,但却常常发生她说的那样情况,因此我也经常告诫她,以后无论给家里或给我买东西,最好事先问一问,别乱花钱。

  当听完女儿的电话后,我告诉她:“目前用的此类东西,均不缺,因此别买了,有这份心,妈妈就很开心,很欣慰了。”女儿又说:“那过节呢,不给您买点礼物,心里空空的。”“哦,自己的妈妈嘛,没事的。那是这样吧,等妈妈需要时告诉你,到时再买来好不好!”我补充道。“嗯,那就这样了。”是的,只有这样,孩子心里才会感觉踏实啊!

  电话接完,我给老伴说着,思绪一下飞到了前年的“母亲节”。那一束红艳艳的“康乃馨”,与几朵“香水百合”沁人心脾的香气,似乎飘荡在整个客厅,我的鼻翼不由自主地动了一下,眼睛也不由自主地朝着电视柜看去,我似乎又看见那简陋的“饮料瓶”里,正插着那一束鲜花......

  记得2014年的“母亲节”是5月11日,那天也是市散、杂文协会赶赴千阳采风活动的日子。前一天,我和老伴去市内买东西,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她知道情况后,说道:“妈妈,明天是母亲节了,还说给您买束花,让您带回去呢!如果你们买的东西多就不行了!”本来节日那天是周日,按以往惯例孩子们是要回来吃中午饭的,就因为有活动,女儿才会想到提前一天给我买礼物,但那天正赶上外孙一天都要上业余课,没有时间回来,就想到,她也在市区,把花买了送给我。可那天,我们要买的东西很多,短时间里又办不完,感觉相互碰不上面,于是就给女儿说:“行了,妈妈把你的心意领了,明天发个信息就可以了!”

  从市区买了东西回来,时间也晚了,我们又饿又困乏,于是把买的东西往客厅里一放,我就匆匆去了厨房,急急地下点面条,然后就坐在电脑房内,边上网,边吃饭。上了会儿网就犯起了迷糊,就午休了。由于电视柜较低,还有一大束假花起到了“障眼法”,我竟然粗心的没有注意到柜角放着那一束鲜花。

  起来后又忙着做事,一直到吃饭时,才发现茶几上怎么有个被剪开了的饮料瓶上半截呢?正在纳闷间,忽然抬头一看,哇!假花下边有一束红艳艳的“康乃馨”,其中还插着两朵“香水百合”,那一刻,我的心里涌出一股暖流,直冲喉头,泪水猛的溢出了眼眶,好感动,好感动啊!一定是女儿买了后又专门送回来的,我立即起身过去,蹲下身子,鼻子凑了过去,我嗅到了鲜花淡淡的香味,瞬间我感觉到了做母亲的快感,也为有这样的孩子而感到骄傲。同时我还想到了,明天,儿子也一定会发信息送祝福的,因为他每年在此节日都会这样。思绪纷飞,心里装满了幸福。同时也不由地埋怨起自己来,咋就这样的粗心呢?那一束鲜花,竟然在半天后才看见,世上哪有这样“马大哈”的妈妈啊,那时,自己也不觉地笑了起来,赶紧拨打了女儿的电话,表达了谢意与歉意。

  次日我就随着协会去了千阳。记得那天第一站是参观“海升苹果国际技术示范园”,刚一下车,忽然电话响了,一看,哦,是儿子打来的,有什么事吗?“妈妈,祝您节日快乐!”那一端熟悉的声音灌进耳朵里,那一股舐犊之情温暖着我的心田,我非常高兴,简单地说了自己在外县搞活动,谢谢儿子的祝福!刹那间,我的心里又腾起一份做母亲的自豪与欣慰。当年生产女儿的辛苦及折腾,和要儿子的那些坎坷经历,都闪进脑海里......

  几十年来的岁月流逝,他们都渐渐长大了,且都有了小家庭和孩子,自己也进入到花甲之人行列,成了位法定老年人,想到那时,我不禁感慨不已!那种成就感与失落感的交织,伴随着梦境般的记忆,在我的心底回荡着。所以那天在采风中,我每每想起儿女的祝福,都会感到,幸福满满,快乐满满!

  2014年的“母亲节”是愉快的,开心的。因采风活动,也是特别有意义的。女儿买的鲜花,虽然一周后就凋零了,但孩子们的孝心却一直温暖着我的心,那“康乃馨”的清香,一直都是那么淡淡的,淡淡的......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