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浅读《带灯》有感

发布于:2016-03-18 09: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向向

  很喜欢带灯这样的女子,既能带头冲锋对待无理取闹无畏无惧,又能静若处子随心所欲活的有滋有味敢爱敢恨。她不遮掩不造作,做起事来畅快淋漓,她忙中不忘小资,一人居于山间朗读抑或休憩。面对刁钻刻薄之人,她应对自如深得人心;面对可怜之人,她不吝啬不虚伪感动人心。喜欢看她写给元天亮的信,以日常琐事,零星景,字字串联如歌如泣……书看了三分之二,越来越爱这个明亮的女人,迫不及待知道接下来的情境发展,如饥似渴。

  我更敬佩贾平凹的文字,怎么也想不通他如何用男儿之手写出如此具有女性魅力的文字。但是我想,书里的樱镇或许是他爱着的故乡掠影,也许只有真正爱故乡的人,才能在那些平实的字里行间,偶尔借其间的人或物,告诉你:“我深爱这土地”。

  于是我也跟着带灯突然变得有些“小资”了,也想着把心中的情感带上窗外路边远处的景,用自认为美的句子,诉说。总有人会聆听,不是吗?这些天我静静地一个人欣赏过学校的春天,从音乐教室走过期待着那里的樱花快点开。原来心里一直住着“带灯”般的自己,而却又庆幸自己与她的不同,至少我是真实的。不想去计较年华似水还是似风,想着跟随心日子总归会是自己喜欢的样子。

  我知道,未来,不,或许就是明天,我能有我的收获,不谄媚于任何人,都来自于我,就像那桃花樱花杏花开放自有时,不是这世界给予了它们春天,而是它们给予了这世界春天。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