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成长教育》——青春期女孩们该上的一课

发布于:2016-04-30 07:3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花开一隅

  青春期的女孩总是很容易被迷人的成年男子诱惑,因为他们比那些小男生更有趣,懂得更多,有能力解决更多的事情,有更多的钱可以挥霍……

  这部电影的女主角就是一个16岁的女孩,她聪明,美丽,有着自己的梦想,有着不可估量的前途。可是,在偶遇一个风度翩翩的成年男子以后,她的生活开始发生变化,她甚至放弃自己的理想,放弃学业,有了新的价值观,沉迷在虚荣奢侈的生活中。

  是的,他真是个有魅力的男人,漂亮的跑车,高级餐厅和音乐会,拍卖会,赛马场……这一切让生活在贫穷家庭的她大开眼界,他似乎无所不能,跟他在一起的生活多么丰富有趣。然而,美丽的外表下却包裹着丑陋的真相。就在他们准备订婚的时候,她突然发现他早已结婚,甚至……

  其实,她有很多机会识破这个男人,在他满口谎言骗她父母的时候,在他伪造C.S.刘易思签名的时候,在他顺手牵羊拿走老地图和罗盘的时候……她该意识到,这个男人的人品相当有问题,她实在不应该轻易相信他!

  我最欣赏的是,在她被那个无赖抛弃以后,再次入学的申请被拒绝以后,在前途一片黯淡的时候,她并没有颓废下去,而是主动寻求老师的帮助,努力自学,终于迈入了牛津的大门。她终于明白,她想要的生活没有捷径!

  在这部电影中,另一个让我欣赏的人便是她的英文老师!她聪明美丽,拥有很高的学位,但她的房子简陋;她阅读很多名家的书和画,但都是简装本和明信片。她毫不迷恋奢侈繁华,她想要的只是简单生活!

  学校的生活是枯燥无趣的,正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一旦有机会接触外面丰富多采的生活——时髦的衣服,精彩的电影,美妙的音乐,高级餐厅,爵士俱乐部,总是很容易被吸引,甚至失去了起码的判断力,这实在不能怪她们。作为她们的家长和老师,在这种时候给她们再多的劝诫和提醒都不为过。

  我觉得青春期的女孩们应该看看这部电影,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被那样的诱惑吸引,但是,让她们知道这世界既有鲜花也有毒草也是一件好事,让她们在别人的故事里得到一些警示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