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品琼晚秋

发布于:2016-02-13 13:1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祝渊陵

  2015年有许许多多的故事,她们在我的心中划过,好像船儿划过江河湖海的水面,又好像星月升起在兰天,我稍微拾捡几个,并且细细地把她们品味,就好像在观摩琼玉,在秋风劲吹的日子里,我把我观摩体会记录下来,和大家共飨。

  一、历史之琼

  强国之路是中国历朝历代都必须要走的,无论受到何国的侵略,无论是割地赔款,还是苟安一偶,只要有称霸图强的机会就有复兴中华之梦,中国早有卧薪尝胆,胯下之辱的许多故事,中国也早有推翻暴政,重建新邦的历史,中国更有师夷之技,为我所用的优秀品质,中国还有版图横跨亚欧大陆的时代,所以,清政府虽然被英法联军击败,但是英国工业文明也由此输入中国,这给清政府以牙还牙的可能,许多割地赔款的文件也都有时间限制,过了时间,割地赔款自动失效,就像香港一样,只不过时效长短不同而已,清政府的强国梦最后被国民革命所粉碎,这是清政府的遗憾,也可能是历史的必然。

  渑池之会的饭局有和氏璧,鸿门宴的饭局有白璧,煮酒论英雄的饭局有青梅,群英会的饭局有书信,东晋新亭会的饭局有衣冠,醉刘伶的饭局有杜康,八仙酒会的饭局有诗歌,贵妃醉酒的饭局有愁肠,杯酒释兵权的饭局有哀声叹气,乾隆千叟宴的饭局有对联,如此看来,古人的饭局是从物质转到精神,而酒是借酒浇愁,肉是酒肉之交,饭是酒囊饭袋,真正的争夺在璧。

  陆游和唐琬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古,陆游对儿子的教育也跟谈恋爱一样用心。

  珍妃的爱情害了光绪,使光绪不理政务,慈禧再能干也是白搭,光绪想通过维新来分配手中过多的权力,谁知慈禧又不允许,以致于这些权利流失到老外手里,老外贿赂了袁世凯,于是,光绪的改革失败了。历史告诉我们,依靠老外或者几个精英来改革中国是不可能成功的,改革的真正主人是人民群众。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崇尚自由,为了自由,他们可以反抗暴政,为了自由,他们可以偏居一隅,远离尘世,属于前者被称作英雄豪杰,属于后者的被称为隐士和尚,无论是英雄,还是隐士,都是些对现实不满的人,古代那些隐士,颇多英雄,古代那些英雄,又颇多隐士,时世造英雄,英雄出隐士,现如今,一些厌世者虽说称不上是英雄,但寄情山水,离群索居是一样的,这其中有男有女,有贫有富,有文有武,有工有农,有老有少,终南山成为他(她)们的首选。

  二、改革之琼

  中国的民主改革运动始自土地改革,中国的民主选举始自民国,中国的民主集中制始自新中国建立以后,中国的大民主始自文革,而中国的民主解放运动始自于改革开放。

  农村改革的关键是农村资本承包和成本核算,要加强投入产出的资金清单管理,要让农民真正得到实际好处。

  革命传统要继续保持,改革也是一场新的革命,也需要付出代价。

  创新是不需要模仿别人的,善于创新的人总是喜欢走自己的路,真正的创新品牌都是独一无二的,中国的经济创新并没有谁事先讨论过,是真正自己摸索出来的,中国的未来不能寄托于模仿别人,仍然要走自己的路。

  中国对腐败份子的态度是永远不会废除使用死刑。

  中国大型企业是中国城市经济的主动脉,千万不能因为腐败泛滥而虚脱,能源企业,建设企业,物流企业的腐败问题要及早抓,发现一个解决一串,不能对腐败有零以上容忍,同时,对于中小企业,民办企业的腐败也不能座视不管,这是城市经济,城镇经济,农村经济的静脉,伤及一处亦连及全身。

  企业腐败的目标是钱,围绕钱的走向和归属,企业内部有一场竞争,企业高管似乎是这场角逐的理所当然的胜者,因此,加强企管法律学习和道德修养是很重要的,加强企业财务监督和清单管理也很重要,另外,要注意选好企管接班人,不要抓了前任又抓后任,始终逃不出企腐的怪圈,这是当前反对经济腐败斗争最值得重视的问题。

  长江防汛关键是科学防汛和制度防汛,临时性防汛应急响应也十分重要,中小期防汛是重中之重,南水北调是解决防汛的技术手段,防汛基本建设要常抓不懈,要把洪涝变成丰田肥地的灌溉利器是目前的主要工作。

  城市划界改革也包括城镇划界,乡村划界,村组划界,厂矿划界以及山林,湖河,田地划界,甚至于学校,公司,政府机构。

  在三大战略交通改革的同时,要迅速培育创业基地建设,要开拓事业渠道范畴,要打通三方共享途径,要催化产业合作共管。

  改革要充分体现制度的高贵,法律的尊严,组织的严明。

  三、金融之琼

  为什么外国人印制中国货币没有受到处罚?这不是因为中国落后,而是国际上没有相关规定,所以,不光是日本,其他西方国家印制中国货币之风也很盛行,但是,中国人从来就不乱印外币,这不是因为中国人胆小怕事,而是外国人早就发明了钞票防伪标志,中国人难以破解。

  中国金融业正处在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和谐发展时期,对比其他行业改革进程,确实不是那么令人满意,中国金融市场还充满计划经济的种种痈疾,市场之穿堂风十分不顺。

  中国央行应该对人民币汇率进行尽可能的有效调控,对于市场化改革汇率的言论要有所抵制,要采取各种措施制止汇率下跌,中国的金融改革不受外部因素左右,中国货币要打破西方货币垄断世界的局面,中国要在第三世界广泛推动人民币行政能量。

  人民币汇率下跌是受到量子基金的狙击,那么我们是不是也该给量子一颗导弹尝尝呢?

  一牛生在1997,二牛生在2006,三牛生在2015,相隔期都是9年,那么,四牛一定是2024,这将是一个多么漫长的等待啊!朋友们,2024再见!牛市绿化率高于熊市。

  四、互联网之琼

  中国人民有志气,有能力管理好电信,无论是网络提速,还是流量清零,还是wifi业务拓宽,中国都会做的很好,给客户满意的待遇,中国的电信现在管的事情已经很多,涉及跨国贸易,税收,教育,所以中国的电信运营一定要依法运营,中国的电信不能垮,中国的移动不能乱动,中国的联通必须与世界同步,这是中国人民的期待,这是中国人民的未来。

  window10给我们带来了中国互联网的特色,它对世界的未来构成的威胁是从主机到其它配件都要重新设计,尤其是键盘,所以,我们还能期待的是,今后我们可能要专门去北京买电脑了。

  服务器关机80分钟,开机90分钟,出故障120分钟,发邮件200分钟,开危博480分钟,这就是一个单位的网站的真实情况。

  网恋的后果是人们逐渐用终端会话,用云输出自己的日记,诗歌,散文,小说,并且学习制造他人语言,而且产生了一种新的文化,这种文化不再受经典的汉语言规则约束,词可随意制造,句可任意瞎写,文可像垃圾,也可像雕塑,还可像米饭,这样的文章得分可能比诺贝尔奖得主还高。

  五、足球之琼

  足球是世界的,世界是足球的。国际足协是干什么吃的?为什么纵容布拉特如此无视足球事业?足球围绕政治旋转,政治围绕足球决定胜负,足球既不是富人的玩物,也不是穷人的快乐,它是全人类的,足球的普及和提高是当今世界的一个重大的政治问题,政治是受到法律维护的,因此,足球人物千万不要视法律为儿戏。

  六、文化之琼

  颜值是以女明星为模板,这些女孩因为与女明星相去甚远,因此颜值低,但是这并不意味她们长得不行,其中姣好者也不乏其人。

  为什么动漫都是日本的,中国人为什么还停留在动画阶段?许多超现实主义的文学需要动漫,动漫的表现领域还可以拓展。

  电视剧是反映时代特点的,我们许多回忆过去的电视连连剧所反映的却说不清是哪个时代,好像有点将今比古,其实任何礼历史时代都有其自身特点,与今天完全不一样,故事穿越太露骨,时代穿越也是浅薄的表现。

  天才与常人的最大区别就是,天才生活在自编的戏剧中,而常人则生活在别人编的故事里。

  暴风骤雨中走上革命道路,早春二月时建立同志友谊,海霞喷薄里战斗成长,大河奔流处驰骋沙场,千万不要忘记海港的日日夜夜,清水湾淡水湾今夜星光灿烂,杜鹃山有我的知音,古墓荒斋常常进入红楼梦乡,有红色娘子军歌唱龙江颂,有包氏父子告诉你有钱的感觉,月落玉长河的时候,聊斋席方平智取威虎山,天网遮挡住无名岛,这一个金秋桂花迟迟开放。

  历史并不等于艺术,艺术也不需要复制历史,现代艺术创作即要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又要有时尚抢眼的独到构思。

  中国的永远是中国的,中国的文物到什么地方,什么地方就有中国。

  鲁迅的小说说而不小,鲁迅的诈文文而不诈,鲁迅的诗歌歌而不诗,鲁迅的气节节而不气,鲁迅的爱情情而不爱,鲁迅的朋友友而不朋。中国人对鲁迅评价一直有过的意思,一个人对鲁迅的评价也有从小人到君子的过程,尤其是中国女人并不推崇鲁迅,这是中国文学史坛的老常态,鲁迅没有过过真正的爱情生活,其字里行间也从未有人类爱情的美妙字艳。

  买书不如印书,印书不如写书,写书不如藏书,藏书不如爱书。

  七、外交之琼

  在西方国家,要参与管理国家,必须要有一定资本,这个资本就是要有钱。

  在西方国家,从事性工作者很多,如此对待中国人,可是另有意思,这与二战时期,驱逐犹太人很相似,从国际形势来看,世界各国都在积极扩军备战,其触角都盯着亚洲之东,中国首当其冲,西方国家对中国经济侵略,军事侵略的同时,还要文化侵略和精神侵略,这种驱逐中国女性的做法正是对中国人民的一种精神侵略,一种人格污辱。

  美国此举并非是向中国示好,在美国做此番表态之前,美国唆使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尼等国对中国进行了轮番示威,对中国在南海的各项活动进行干预,美国的停手,并不代表南海从此无战事,而是新一轮的鳌战又拉开战幕,总之,美国是极擅长于进行轮番进攻战术的。中国在南海进行岛礁建设完全合乎国际通行法则,中国为开发南海石油和天然气资源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南海诸国的理解和尊重,美国对南海重建国际关系新格局应该给予理解和帮助,南海安全和保卫完全属于中国和南海诸国的内政,美国必须保证南海诸国这一权力不受侵犯,中国没有和美国签定任何约定,也不需要美方参与中国开发南海石油的任何项目,不需要美国派出军队监视或保护或伺机破坏,美国人在波斯湾玩的游戏不适用于南海,中国也没有功夫替美国做什么事情,中国也不愿意参与美国干涉别国事务,南海诸国若有人挟美国以令南海,中国也没有什么好怕的,当正当还击,

  在中国即将进行抗战阅兵之时,日本首相安倍与日子天皇祖仁关系闹僵,安倍表态要参加中国阅兵,而祖仁天皇持反对意见,中国阅兵是向日本方面表明,若日本再想发动类似1937_1945年的战争,中国决不会手软,现在就看日本如何应战。中日友好才能亚太安全,不忘历史才能巩固友好,一切向前看才能共同发展。中日关系的焦点有三:一谓岛,二谓海,三谓社,岛可钓鱼,海可纳川,社可行会,中国的立场是,钓可钓,但主权属我,纳可纳,但要和平,不要战争,行可行,但要附和中国人民的意愿。许多的道歉不如一句真诚的和解,许多的和平不如一声亲切的呼唤,许多的发展不如一座跨海大桥,许多的历史不如一段浪漫的爱情,许多的政治不如一场疾风骤雨,许多的民意不如一排青春翠竹。安贝必须认真反省自己家族的战争罪恶。

  日本的安保真是国家合作的一大发明,日本究竟需要美国保护什么呢?难道日本惧怕亚洲诸国?日本惧怕俄罗斯到是可能的,但日本惧怕中国就有点说不过去了,中国在二战时虽然取得了胜利,可是并没有像苏联一样打到德国境内,中国没有打到日本境内,这难道还不能表明中国是十分珍惜中日之间的友谊的,中国人民没有侵犯日本人民的任何图谋,过去是这样,今天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中国自民国到现在,只进攻过朝鲜,越南,战后已迅速撤出,中国对别国领土没有任何野心,中国对别国人民也不愿做任何奴役,中国对别国资源也没有任何开发自用的贪婪,中国愿意加入日本的集体安保联盟,为发展亚洲和平事业贡献力量。

  中国的军事目前看来在世界上名列第一,在军事反应能力方面,中国一向采取先发制人之态度,中国在以往的战争中总是取得完美的胜利,今后仍将胜券在我。中国对待敌对国家的态度永远是绝不留情,坚决回击,扫除障碍,取得完胜。

  英国王室也实行市场经济,王室工作人员也没有铁饭碗,这在世界上还是先例,自古以来,皇室是实行计划经济的,没有听说过谁被除名。

  第三次世界大战暴发的临界点是什么?在国际政治,世界经济贸易,国际关系方面都有什么表现?第三次世界大战对各国货币汇率有什么影响?世界银行负责操作许多跨国项目,世界银行总裁曾经多次总揽世界风云,在国际风云际会的严峻斗争中审时度势,获取丰厚利润,因此,他们对世界大战的暴发最有发言权。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驱动软硬件,有的国家是通过出口驱动,这多是一些资源大国,比如石油天然气资源丰富的国家,当然西方国家例外,他们主要是出口专利产品,这就是他们的驱动软硬件,还有的国家发展经济是通过内需驱动,这主要是一些人口大国,由于国内需求很大,生活用品,生产资料等的需求量很大,因此,不需要到国外找市场,比如中国,印度等国家,他们的出口主要是一些民族传统用品,这就是内需驱动软硬件。一旦这些国家经济驱动发生根本性改变,我们就应该想到国际关系格局是不是发生了变化,国际政治新形势是不是已经到来,国际贸易格局的变化反映了国与国战争。沙特的石油资源很丰富,沙特和中国的关系一直不错,这次不愿多售石油给中国,一定有特殊原因,估计与美国封锁中国有关,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不仅仅是说服世界大出口国对中国禁运,而且动则以武力相要胁,美国对中沙两国石油贸易早就觊觎已久,早就处处做梗,横加干涉,甚至不惜出兵威胁这些国家,粗暴破坏中国对外贸易,美国对此必须负完全责任。亚洲地区国家的经济发展需要一个长期和平,共同发展,互相合作的环境,我们不需要美国多管闲事,同时也希望亚洲各国真正负起责任,屡行好自己的义务,不要破坏既定合作计划和项目,要共同维护亚洲经济繁荣,共创亚洲经济新格局,不要被美国的中子弹吓倒。

  中国,美国,日本,俄罗斯是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发源地和战争前沿,种种迹象表明,第三次世界大战已经跨过了临界点,美国派兵进攻伊拉克,利比亚,叙利亚,中国,越南,菲律宾为南海石油天然气资源源归属以及岛屿争端剑拔弩张,俄罗斯和乌克兰频发战火,日本为重新建立大东亚自由贸易圈也是频频动武,这些都对整个世界格局产生影响。

  要调查清楚原子武器的使用情况,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现在,已经有上百枚原子弹被制造出来,而且被投向世界一些战争前沿地区。伊核问题的解决有助于世界各地区核问题的统筹规划,中东核威胁和世界其他地区核威胁一样是世界观注的焦点,中东核和平利用和全世界应享有同等发展权利,中东的经济不应该由某些大国操纵。中国的核武器主要针对防碍中国行驶国际义务的国家和地区,以往国际关系划分并非一尘不变,目前首先是针对亚洲邻国。中国天津和美国得州几乎同时发生大爆炸,这不是偶然的现象,这是国际恐簿组织已经掌握了核武器的证明,为何中国和美国被国恐定为打击目标呢?这是声东西击南北之计,表明,国恐将在中国北部,南部登陆,同时在美国北部和南部登陆。

  两岸关系不是三国演义,也不是分合之争,而是各立门户,友好邻邦的问题,如果有人漠视这种客观存在,空谈发展关系,就是故意打时空差,打两地麻将,混淆视听,占中国的便宜,到头来,还要做出一副委屈求全的模样,台湾必须真正正视的问题就是,中国是一个独立自主,自由民主的国度,她根本不受台湾任何思潮所左右,台湾人必须把她当着一个国家来对待,就象台湾对待美国一样,至于台湾是否愿意成为中国的加盟共和国,这取决于台湾人民,也取决于中国人民的忍耐度。爱好和平的人们总是划分南北之界,喜好战争的人总是高唱统一之曲,这就是政治。

  八、旅游之琼

  在旅游业实行承诺制度,有利于发展红色旅游,有利于发展传统旅游,还有利于发展国防旅游和创业旅游。

  旅游景点问题多,游客及其财产安全怎么办,法国人因为埃菲尔铁塔扒手多而关闭了埃菲尔铁塔,并且派出2.6万警察管理其他景点,看来,法国人是动真格的了,法国人对亚洲人到欧洲旅行所受到的不公正对待有所悔悟了,法国人开始保护亚洲旅客了,欧洲和亚洲的关系很重要,要下大力气来维护,法国人带了一个好头,亚洲人对于到亚洲旅行的法国人的安全是不是也该有考虑呢?

  挂壁公路最险,沙漠公路最美,盘山公路最雅,24道拐最艳,跨海大桥最奇,公路隧道最靓,悬索桥最坚,苏花公路最呆。

  湖北荆州是长江中游城市,水域宽广,湖泊众多,渔业资源丰富,是著名的鱼米之乡,荆州人民热爱和平,热爱生活,也热爱荆州的文化传统,龙舟文化是荆州古已有之的,表现了荆州人民对伟大诗人屈原的怀念之情,同时也是联络乡情的重大活动,自屈原去世至今的2000多年以来,一直传承,成为荆州人一个标志性活动,从2000年以后又升级为全国性的体育赛事,还引起许多国家,港澳台的龙舟爱好者参加。

  通过举办龙舟比赛,荆州广交良师益友,兴旺了荆州的旅游业,体育文化发展为旅游文化,通过举办龙舟比赛,我们扩大了和内外许多地区的经贸合作,推广了荆州土特产品,体育文化发展了商业文化,通过举办龙舟比赛,我们和许多地方加强了科技合作和教育培训,体育文化发展了科学文化,这些文化的发展带动了荆州各项事业的腾飞,荆州人民从中获益颇多。

  荆州正处在一个新的发展时期,通过很抓传统来拉动发展链是一个很重要的切入点,除了龙舟比赛,荆州还有很多传统,这些传统反映了荆州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这些传统还反映了荆州人民爱好自由,崇尚文明,不断丰富自我的品格,怎样宏扬这些传统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工作。

  九、建筑之琼

  愿会飞的房子飞遍祖国的山山,愿天下的寒士家居与豪富同档。

  武大的龙鱼纹有咦呜呀喔哟之大气,人大的海江纹有盖了帽之豪迈,武大的加框代表逐鹿中原之志,人大的加框代表混沌中规之愿,武大的校名标在顶尖,代表荆楚有才,人大的校名标在框中,代表虎据龙盘。

  建筑是一种专利产品,一旦某项建筑设计付诸实施,成为城市地标,那么模仿再建确实是一个值得讨论的问题,这对原建筑设计者来说,是否是侵权行为呢?有人将其称做山寨建筑,本人不能苟同,山寨版对原作是一种颠覆,并不是简单的模仿,宝鸡大裤衩和北京大裤衩完全是一模一样,属于模仿,不属于山寨。

  十、教育之琼

  中国数学人才不需要通过奥数来选拔,中国数学最高成就获得者祖冲之和陈景润就从来不知道奥数,中国数学的未来要靠基础科学改革,而不是奥数。

  高考移民问题必须下决心解决,这些占边远地区便宜的人实际上也破坏了内地就学,户籍,高考等相关制度,这是明显的职务犯罪活动。

  对高考失去兴趣,却对孔子顶礼膜拜,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奇特的心态,其实仔细想来也不奇怪,高分并不代表学术水准高,孔子要是参加高考,又能考多少分?孔子的学问完全是他从生活的磨难中总结而来,真正从书本上学来的很少。

  应该恢复推荐读大学制度,充分考虑生源分配和地区指标。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