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任风吹

发布于:2016-05-08 12:1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容子

  一只蓝色的风筝在狂风压境之际摇摇晃晃地振了振并非巨大的翅膀,仿佛想要冲上天空,冲上自己一直梦想的地方。

  小雅只是一位仅有八岁的小女孩。她脸上的婴儿肥还未褪尽,所以看起来就显得尤为的可爱。从小就善良懂事的小雅很得邻居们的喜爱。只是这种喜爱夹杂着更多的是怜惜。因为她的眼睛生下来就看不见,这双眼睛对小雅来说仅仅只是一个摆设而已。

  可爱的小雅在不幸的同时又是幸运的。她有一个别人羡慕的幸福的家。家里有爱她的爸爸妈妈和亲爱的小哥哥。而且她的爸爸妈妈并没有因为她的眼盲就放弃了对她的培养,反而用更多的耐心对待她。大她三岁的哥哥也会在第一时间把自己所得到的好吃的好玩的统统给妹妹。所以小雅每天都过得很幸福,幸福得让她觉得眼盲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又到了草长莺飞的季节。看到满眼的新绿,不由得感到一阵阵清凉,丝丝蕴含着自然之味的甜意也从空气中争先恐后的涌入人们的心间。

  眼睛看不见的小雅特别珍惜能够上学的机会。当同龄的小伙伴们邀请她一起出去玩时,她拒绝了,因为她知道自己不能像其他小伙伴一样稍稍用功就能把课上老师教的知识全部消化掉。所以小雅与别人做同一件事时一直比别人付出的更多,即使就算这样做的她也不能获得更多也甘之如饴。

  桃花开了谢了,杏花又开了谢了。就这样一年又一年的过去了,小雅的成绩出人意料的一直都是班上拔尖的。她也是老师和朋友们眼中公认的优秀学生。因为小雅的出色,大家都说上帝给小雅关了一扇门,同时也为她推开了一扇窗。但,只有小雅一个人才知道这优秀背后的汗水。当她与父母和哥哥互相道完晚安后,她还独自默默地在熬夜苦读;当夜晚中的万家灯火变为星星点点之后,她还在坚持着学习;当自己太累太累眼角都不禁流出一点点眼泪时,她任还在学习。是的,仅有八岁的她,就已有了钢铁般的意志。对了,令小雅高兴的是爸爸妈妈终于同意让她去学习画画。只是好可惜,由于她眼睛不能看见,不能分辨颜色,就只能学习素描。就算这样也同样令她感到很满足了。她懂爸爸妈妈起先不同意的原因是害怕自己在懂得自己天生不足之后会不可避免的伤心,但小雅有自己的坚持。

  时光的脚步匆匆地走到了盛夏,夏天的天气也总是那么难以预料。明明前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就大雨倾盆了。看到暴雨到来,大家都赶忙把窗子关得紧紧的,防止雨水溅落到屋子里沾湿地板。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小雅快步地走到窗子边,顿了顿,然后大力地推开窗子。轻扬起她的脸,任夹着雨的风毫不留情地刮在脸上也无动于衷。原来她的注意力早被天上那只顽强的蓝色风筝所吸引了。在这一刻,她好像是真的看见了这个世界,这个并非漆黑的世界。第一次,小雅灿烂地笑了,灿烂得连雨都慢了下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