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故乡情

发布于:2016-04-22 07: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沐沐

  一片片站着稻草人的的农田;一棵棵住着麻雀的树木;一条条绵延不断的羊肠小路;一座座陈旧,老式的房屋。这就是我的老家。

  走进村庄,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映入眼帘。沿着这条弯弯曲曲的石路走去,在一个岔路口便能看见一棵青翠欲滴的铁树,铁树仿佛一个指路牌,引领你转向右方,来到我家那淳朴的砖瓦房。

  打开略显粗糙的木门,百花争艳,生机勃勃的院子便映入眼眶。曾经,每当吃完饭,我家总要来一场“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捉迷藏”。每次,选灰太狼时,爸爸总不幸的中枪。他就嘟着小嘴,卖萌似地说:“怎么又是我?”然后突然装腔作势冲向我。我迅速一闪,他就扑了个空,再不甘心地冲向表姐,嘴里大喊:“喜羊羊别跑,灰太狼来也。”看着如今空空如也的院子,心中不禁思绪万千。

  来到我的卧室,淡淡的伤感涌上心头。曾经,这是我的天地,我在这儿嬉戏玩耍,奇思妙想......那张木床,是我和奶奶亲自挑选的;那台书桌,是姑父亲手制作的;那面墙壁,是我绘画的“美术天堂”。

  走进阳台,仿佛又听见了往日的欢声笑语。曾经,我和妈妈在这争霸谁的纸飞机能勇夺冠军,纸飞机在空中飞翔犹如蝴蝶婆娑起舞。可不一会儿,折翼“蝴蝶”摔落在地。于是,我们又去寻找各种“药材”替它疗伤。看着“蝴蝶”重新飞上湛蓝的天空,和同伴们欢快地嬉戏,我两笑容如花。而今,一切一切都已远去,但在内心深处老屋是我永不泯灭的记忆!

  我爱我的老家,更爱那里蕴藏的浓浓的亲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