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与世界保持距离

发布于:2016-03-25 08:54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不住的扶苏

  2012年2月11号中午,我和两个朋友一起踏上了从沭阳到徐州的火车,我是站票,两个多小时,听着歌,想着两个小时后可能发生的事情,顺便也看着窗外的风景。

  和我站在一起的是一个要去外地的年轻人,记不清他说的是长春还是沈阳,只记得是北国。黝黑的皮肤,蓬松的头发,咋看有点少年老成,因为帮他搬了个包,他感谢我之余我们便闲谈了起来,谈话之中发现他年龄与我相仿,是去外地打工,他说他女朋友也在那里,自己是去找她的,为的就是能够和她在一起。他还从口袋里拿出钱包,让我看他女朋友的照片,样子朴素,留着短发。他的眼角时不时的上扬,微笑的时候露出洁白的牙齿,心里一定想着几十个小时后便能见到他的女朋友了。我朝他笑了笑,把钱包还给了他。就这样,一起沉默了两个小时,到站,挥手,点头,微笑,再见。

  有时候,他就像这个世界,更像他女朋友的世界,然而,他又被这个世界包裹着,孤单的像只蒲公英,生命力顽强,却四海为家。

  他们的旅程才刚刚开始,不知道终点在哪里?我也一直相信他的口袋里拿不出房钥匙,车钥匙,甚至一朵玫瑰花都不常有。但正如他所想:她在我身边就好。人人都想拥有这个世界,但你始终要面对这个世界,始终要和这个世界挥手,点头,微笑,再见。

  2012年4月11号,开学两个月,季节交替,冬末到春初,被窝到球场,棉袄到单衣,爱情到友情,宿舍到教室再到食堂,循环往复成了主题,斗志昂扬没了意义,一成不变又缺少目的。冬季花败,春暖花开,更更迭迭,从未停滞。

  琐事就像女生的例假,每个月总有一两个星期不能消停,最想提的是前天,一个朋友已经答应借我的东西因为对面宿舍楼一个女人的一个电话而把东西借给了她!起初的愤恨犹如一天的疲倦,经过一觉,一切ok了。但发生的事情你总要感慨一番,然后下个结论。结果感慨在肚子里,结论是:这个世界两种人最贱,男人和女人。男人贱在总禁不起女人这样那样的诱惑,女人贱在总爱用这样那样的方式诱惑男人。当然只是偶尔与个别,暂时与短暂。个中趣味,不必多说,言多必失!言多必失!必失!必失!

  我想这四年是以后四十年的缩影,不知道这样的旅程最后是什么样方式结束,但你终归会遇见对的人,走吧!就是这样,不为什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