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校园一景

发布于:2016-03-17 15:3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卉

  我们的区一中小学,地处东营区新区。我已经在那里上了四年学。那里有很多处美景,但是我最喜欢的是学校的孔子像。

  孔子像位于明德楼的正前方,一进南大门就能看到。孔子像是白色的大理石雕刻而成,他身高大约四米,身着长袍,拱手而立,胳膊夹着一卷古书,虽然两鬓斑斑,可神情十分生动。

  孔子像的身后是个星光广场。2015年9月6日下午举行的开学典礼,1200多名新生和家长在那里参加了典礼仪式,并面对孔子像行三拜礼,齐诵弟子规。

  在孔子像前面是一段弧形的绿化带,绿化带两侧,放着两本石头雕刻的书。每当我上学走进大门看到这一切,内心就充满了神圣感。

  孔子像周围布局简单,但他让墨香与仁义礼让的美德,慢慢地侵染了我们整座校园。他用那副和蔼可亲的表情一直陪伴着我们上学、放学、做操……

  在我心中,那里当之无愧是校园最美的风景。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