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小物馆大文物

发布于:2016-03-06 19: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明宇

  “哗——”,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手机显示:七点钟。“昨晚睡得好累啊!”这是在济南宾馆的一天早上。

  “妈——,今天要去干啥啊?起得这么早。”

  “哎,我昨天不是告诉你了吗?今天我们要去青州的历史博物馆呀。”

  “哦!”我一拍手惊叫道。

  “我想起来了,快!快!我们快走吧。咦?老爸去哪了?”

  “你爹先下去热车了。咱们也得快点。”

  “嗯!”收拾完行李之后,我们便出发了。

  “嘟——”“嘟嘟——”高速路上堵车了!有些人等得不耐烦了,直接把车开到应急车道上,要是这时候出事故的话,可能会耽误一个人宝贵的抢救时间呢!警察叔叔出现了,车一个接一个地被警察叔叔扣下,想必那些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肠子都悔青了。

  好不容易来到博物馆门口,我一见是个这么小的博物馆,不由得大失所望。经过一番仔细地检查,我们进入了博物馆。哇!果然不能只看外表,不进去还不知道,原来这里的文物这么多!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十二生肖,“这个十二生肖怎么有点奇怪啊?”“子鼠、丑牛、寅虎……哦!我知道了,原来少了匹马!鸡还缺了个脑袋”我怀着不解的心情跑过去问妈妈:“为什么没有马呢?”“我也不知道。你回去查一下吧。”妈妈说。“我猜,一定是古代的时候人骑马代步,所以马对他们来说,应该是特别重要的,所以皇帝把马和他葬在一起了。”“可能吧”妈妈笑了。

  然后我看到了:“亚”字形双凤蝴蝶纹杜丹的一面镜子和许由巢父故事的另一面铜镜,我还看到了战国时代的钱币,它还有一个特殊的名字:齐刀币。真的是刀啊!我还看到了许多许多东西,如果你们想看的话,就去青州的历史博物馆吧。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