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家乡的四季

发布于:2016-03-04 08:5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小凯

  我的家乡在牛庄,那里的四季都很纯朴、美丽。

  春天,牛庄的迎春花是“使者”。路两旁的迎春花,就像约好了一样,一夜之间满满地开在每个枝头,就好像一排排黄黄的荧光灯。一瞬间,村庄的一切都弥漫在迎春花的花香里,所有的植物也都响应了春使者的号召,花花草草们,都睁开迷人的眼睛,开始苏醒了。

  夏天,牛庄的动物是“凉风”。远处,牛儿、羊儿在村外大片草地上,自由自在咀嚼着鲜美可口的食物,偶尔哪只牛儿还会甩下尾巴,逗一下屁股上的牛蝇;树上的蝉也在充满激情地演唱;树下,菜鸡们伴着音乐挠挠扒扒,不时有只菜鸡抓到大虫子,还故意叼起来跑,引得其它的菜鸡们前来争抢;河里更悠闲了,鸭子们在河里游泳、嬉戏、捉小鱼,累了就把头伸进翅膀里睡觉,我们经常还会在河边的草堆里捡到鸭蛋。

  秋天,牛庄的丰收最喜人。村外田园有:胀开外套的黄玉米,举着火把的红高粱,裂开嘴巴的白棉花;开胃健脾的红苹果,美容抗癌的黄杏,补铁润肠的红桃;香气扑鼻的黄香瓜,清爽可口的花甜瓜,沙瓤汁多的绿西瓜;……村内小院有:脆嫩鲜美的红酸枣,圆润可口的紫葡萄,晶莹剔透的粉石榴;头戴小花的黄瓜,弯腰可爱的茄子,张开怀抱的白菜,自信满满的朝天椒……

  冬天,牛庄的过年最喜庆。静谧的大雪过后,村庄被装扮地格外整洁、干净。家家户户都沉浸在过年的喜悦里,会毛笔字的人们还自写春联,最重要的是吃的都是无公害食物。

  我爱牛庄的四季,因为那里如画、纯朴、美丽。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