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萃英评论》发刊词

发布于:2016-03-02 07:2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黎宇清

  《萃英评论》创刊,在别人看来大约是不足道的。但于我们却是一件郑重的事。因此很想要认认真真讲几句话,然而这却很困难,思绪万千,不知道从哪里讲起。此刻唯记起马云先生讲过的,大意是:晚上躺着思想了千条路,翌日却还是走在原途。

  《萃英评论》的创建,不过是花了半日的时间在电脑上商量并操作,然而此前,却也很费了一些考虑:犹作为学子的我们,除却学校里安排下的事,总还要有一点自己的“事业”;并且,还应当是于“小我”“大我”都有助益的事;并且这还应当是在我们努力下可以做得来的事业。这些念头盘桓于脑中,我记得很有一些时日,至于要做一点自己的“事业”的空洞想法,便是在更辽远的中学时代即时时幻想着,相应的尝试,先前也便有过的,不过终未能办出实效来。这些教训让我们很不安,然而终竟又不能死心,遂激发起了新的办法,这便是《萃英评论》在现在的诞生。

  “分娩”仅需半日,然而其前的“妊娠”,于我们却不只“怀胎十月”,而是数年的思索与踌躇。现在,《萃英》诞生了,我们,终于不再仅只走原途,而是辟开了新的路,供我们一直走下去。仅仅百折不回,大约还是不够的,我们要做到的是“万劫不复”:纵便劫复一万,亦不轻易止歇。这便是本志同仁此时的想望。

  “微”媒体的日见其勃兴,近年来已颇著然,它们将怎样改变未来的世界,却谁也难以料定。在诸多“微媒”平台中,《萃英》或仅只是牛之一毛,这一点,本志同仁是自知的。然而我们依然有我们的乐观。《萃英》不求闻达,亦不甘“苟全”,我们只做自己。牛的一毛虽然微渺,然而倘使一匹牛因其微渺之故而不自爱其毛,日日任其失落,怕终要沦为秃牛,遂而至于受冻,自暖之不足,更毋庸说耕稼。

  何况,《萃英》的志向,本不在于去做附皮之毛。我们毋需依附,我们自成一体。世界自是浩瀚辽阔的,但我们忠诚于自己的眼、耳、心,去写我们之所见、所闻、所思。这便是《萃英》的价值:不跟风,不唯上,倾听内心,分享感悟。我们坚信:烦嚣世间,亦必有乐于倾听者在。《萃英》以发见知音为最乐事,也乐于做一切葆有独立心灵的读者的忠实倾听者。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