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拾起旧的味道

发布于:2016-01-27 08:3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安禅语

  在那古老的小屋,谁捋着谁的发丝,回首前程,尘埃里那阵阵隐约的花香,将谁灌醉;谁说那一树须臾开落的光阴,将花尽一生的心血,去回忆,那旧时的味道……

  曾经的你,是否会想到如今的回忆?现在的我们,是否还在继续流年的记忆?

  幸福的时光,为何总是如此的短暂?而苦难的岁月,为何如此的漫长?这是世上多少人的不解,又是多少人的悲哀。在我心中,幸福有着这样的定义:幸福不是我回到家中,而是我即将回家前的夜未眠;幸福不是我收到了很多礼物,而是我给予了周围的人很多帮助;幸福不是我有很多的好友,而是有能够一起散步的陌生人……所以,幸福的时光很短。对于苦难的定义,如若不是幸福,便是我的苦难。所以,苦难的岁月很长,很长。

  大海把高山灌醉,乌云把蓝天覆灭,如今把曾经抹去……

  谁会知晓,那是多少年后,我们将离开纷纷扰扰的尘世,但是心中却一直明白着,我们剩余的时间在慢慢地减去,慢慢地减去,是一个递减函数。若某一天,我们品着友人的下午茶,旧时的时光,是否在闲暇之余掠起?若某一天,我们独自回到校园熟悉的小路,那厌烦的天桥,那阴暗的隧道,那旧时的记忆,是否会在脑海翻滚?

  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当毕业来了,我们该如何去迎接?那时的你,是否会有这样想法:如果回到大一,回到高三,我肯定比现在要好得多;总说毕业遥遥无期,可当毕业来了,我们该如何去迎接?那时的你,是否会有这样的想法:说好的大学要疯狂,怎么还没疯狂,就毕业了呢。不要再说毕业遥遥无期了吧,因为毕业早已在我们身后,只是我们的眼睛近视了,近视了。

  大学的你,逃课了吗?大学的你,当过学霸吗?大学的你,是学渣吗?大学的你,喊过楼吗?大学的你,喝过酒吗?大学的你,挖过墙角吗?大学的你,谈恋爱了吗?大学的你,失恋过吗?大学的你,在宾馆里开过房吗?大学的你,颓废过吗?大学的你,还记得《蒹葭》吗?

  说着,说着,便走到了凌晨的黑夜;走着,走着,便想起了零落在地的残叶;想着,想着,便燃烧了纸质的记忆......

  音乐的旋律,就像一篇篇散文般,构造了人间天堂。只是,天堂再美,也不过天上人间;地狱再暗,也是我们温暖的家。

  写了不少,却未曾嗅到前面有旧时的味道,原来是题目错了,应该是《拾起凌乱的思绪》。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