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致况婧

发布于:2015-10-11 07:17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黎宇清

况婧同学:

  我将只用一个小时来写这封信,不是舍不得时间,而是要用最快的笔写最真的意思。至于结果,一切请便。我已顾不得许多,如果你,或者任何一人,如我现在的处境一样,就会理解我的这个有点癫狂的举动。

  “暗恋的初恋,大约是这世间最难忘却的一种情愫。”——这是我的日志《初恋》里的一句,我知道你看过这篇文章,我也确定你知道这篇东西写的是与谁相关的事情。心照不宣,真是让人难受。不过,你是不会的,我知道。

  我无意去了解现在的你,又不想去了解过去的你,而只要单记得高一时的同桌,她是我心中唯一的况婧。我喜欢她。时日匆匆,五年过去,不敢相见,怕也无缘再见。但我愿意相信她就是现今身在南宁的你。

  我已长久不能安睡。五年以来,你一直像一个从未熄灭的梦,一缕火苗,时时跃动于我心间。但是,结局,我从没有想过。我知道你曾执着地爱一个人,所以无意让你知道我执着地爱你,因为我决不想打搅你的生活。现在,我知道你有一个男友,另一个人。我应该坚持我的原则,不去打搅你的生活。

  所以,我想告诉你,这不是一封表白信,因为我要说的你心里其实很清楚;这更不是一封求爱信,因为我的目的不在于要得到你。只是觉得,到了打开天窗的时候了,五年的坚持,这份感情,由朦胧而至于清晰,我心力交瘁,无以自拔,现在必须给它安放,不论是乐园还是墓地,总好过做四野飘荡的游魂。

  经年飘萍南北,身无定所,心无所依。我是情感世界的难民,不见山,不见水,只有斑斓的影,一向不敢看清。我曾想尽一切办法,要将你忘却。但忘却是太难的事,如陷泥淖,愈挣扎反陷愈深,以至连一秒钟轻松的呼吸也求不到。大约是心有不甘吧,我一定要求得一个明确的结局,由你亲口说出。

  祝愉快!

  黎宇清六月二日于济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