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断线的风铃

发布于:2016-06-12 15:3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芳草柒璃

  窗台悬挂的风铃是年少青春的记载,是懵懂感情的述说。

  2015年1月16号,一个人拖着笨重的行李从桂林回到了家。整理房间时无意中发现,曾经因风起而铃铃作响的风铃变得残破不堪,有的甚至掉到了地上,布满灰尘。看着这即使风再大也不会再响的风铃,心里一阵阵抽痛,随即想起那些路过我青春的人,现今的记忆也断断续续了吧,如这风铃。

  据说,风铃代表着思念,风吹过,铃声会让你想起那个人。现在,断线的风铃不会再随风响起,思念也没了方向。我不知道当初送我风铃的人是抱着怎样的心思,时光在走,慢慢一切变得物是人非,兴许都忘记了吧。我是个恋旧的人,看着曾经亲手挂上而今又亲手摘下的风铃,回忆起曾经喜欢过到现在都归于宁静的人,淡淡一笑,中间包含多少苦涩,怕是残旧的风铃也看不见了吧。

  线断了,那就把它们全部都拆了吧,免得徒留伤感。拿一把小小的剪刀,剪断所有可能的思念。经过这么多年,我们越走越远,再见面也只是陌生的一笑。你还记得吗?你还记得那个喜欢风铃的傻姑娘吗?不记得了吧,可是我记得你嘞。这些话只适合在心里对自己说。猜来猜去,猜不透的结局,谁也不曾想,最终的结局是相忘于江湖。看来看去,看不清的未来,断线的风铃断了方向,我不小心迷了路。

  收拾好残片,所有的风铃装进了垃圾桶。关于思念,关于感情,心湖起过的涟漪,在现实面前重回平静,再也起不了波澜。淡淡的哀愁笼罩我整个青春,不是不相信爱情,而是不再相信缘分,因缘而来的东西,总会随缘而散。命运跟我开了个玩笑,让我笑过,痛过,爱过,最后轻轻告诉我:“其实,我只是想让你看看,并不是让你得到。所有的这些,那些路过你青春的人都不曾看见。”无奈一声笑。

  搞卫生的阿姨把垃圾收走了,风铃消失了,青春的葬礼结束了,我该睡了。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