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青春之歌

发布于:2016-03-07 14:5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林沐琞

  青春是一首歌,我们慢摇着舞步在曼妙的旋律中渐渐遐想到笙歌的尽头。

  大学,在很多人眼里是歌曲的尾声,在经历了漫漫跋涉之后终于到达高考这个高潮,回落到尾声的怀抱。于是,从现在起恭喜你们成为了一名大学生,恭喜你们漫步在青春这首歌曲最后的灿烂时刻。

  如果真要用一首歌来叙述,那么无疑是《青春修炼手册》了,“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给你快乐,你有没有爱上我?跟着我鼻子眼睛动一动耳朵,装乖耍帅换不停风格,青春有太多未知的猜测,成长的烦恼算什么?”

  进入大学校园,意味着你和过去有了个温柔的告别,新的人生、新的起点、新的改变,你在青春的日子里张扬着、激荡着、炫舞着,尽情释放高考之前所有的压抑和阴霾,可是象牙塔里的生活也有未知,青春也充满太多的烦恼。比如饮食上你还吃得惯吗?比如生活上少了父母的陪伴你还能处理好吗?比如学习上在耳边消失了的唠唠叨叨你还能奋发向上吗?比如……

  这些都是首次迎接大学生活所要面对的,亲爱的朋友,你们也许会在初次面对时手足无措,你们也许会在许久之后依旧迷茫彷徨。可是,我还是想要告诉你们,人生是需要自信的,自信的人生最美丽。你们经过了各种考试的层层厮杀,经过了时间精心的打磨雕琢,能够步入大学校园,可以这么说,你们已经是胜利者了。

  就像一朵花开在悬崖,驱散挡住光的阴霾,你们需要的是继续燃烧沸腾的血脉,用排山倒海的姿态来主宰命运的舞台,让所有人见证你们骄傲的存在,让雷鸣般的掌声分享你们的畅快!

  在大学生活中所不能忽视的还有一点,那就是友情。天南海北的位置、天差地别的性格,不一样的你们,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精彩,你们就像一条条色彩绚丽的线条,是大学让你们有了交集,你们就像一支支独具特色的旋律,是大学让你们有了合音。说说我自己的感受,那就是有太多的嬉笑怒骂和打打闹闹,我们宿舍的每一个人都在展现着自己最出众的一面,有时候有些无厘头,“老垃圾”的嘴贱、“彭二小”的革命情结、“邹正太”的爱臭美以及我自己的奇葩,共同构成了博雅乙楼109男生寝室的热闹,有太多的故事值得我们记忆,也正是这些小小的故事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单调乏味,变得温馨多彩。

  感谢舍友们的陪伴,我们将一起走过大学四年的时光,这段嬉笑怒骂、打打闹闹的短暂时光,是以后漫漫岁月里最温暖的记忆。时光的火车开过旧夏天,但愿我们一直如此亲密无间、一直如此聊聊少年。

  大学的生活是美好的,也是恋爱的好地方,但做为学长我还是想说一句,恋爱是一门选修课,它不是你人生的必需品,至少在现阶段不是。你可以选修,也可以不修。可是你也不用刻意去抵制,顺其自然就好,如果你在对的时间爱上对的人,那恭喜你,收获了一份馨香甜美的爱情。

  无论如何,都要祝贺你们成为一名红孩儿,加入红院这个大家庭。青春是一首歌,让我们纵情放声,歌唱前程、歌唱友谊、歌唱未来四年的生活,在这个过程中充满期待,“皮鞋擦亮,换上西装,佩戴上一克拉的梦想,我的勇敢充满电量,昂首到达每一个地方,这世界的太阳,因为自信才能把我照亮。这舞台的中央,有我才闪亮,有我才能发着光。”

  你们要相信自己,努力拼搏,闪亮人生的舞台!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