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她绿了这个夏天

发布于:2016-02-16 10:21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刘不住的扶苏

  多少个夏天在岁月中不知不觉地过去了,而这个夏天也不知不觉地来了。凉爽得突然不免让人有种说不出的惊讶,以前在被窝里的懒惰已经悄然不见,或许,真的只是或许,这个季节的敏感词就这样离开了!

  朋友说:在盛大的青春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是义无反顾的爱恋,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而爱恋的短暂甚至让人失去再爱的勇气,一切的一切都是前奏,青春里没有谁对谁错,没有哪个人的青春岁月里没有出现过某个人。只是,结局的结局早已不是想象那样,梦想,也被现实摧残得弱不禁风。可能我们这群90后注定在这多雨的夏天里迷路。这种种冲动注定化为泡沫,外表光鲜夺人,内心却华而不实。曾几何时,幻想着将来的某天会像蒲公英那样,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然而,说走就走的心谁没有过?只是这样的生活太现实而已!

  又是一年清明节,而比起以前的岁月有太多的不同,没有固定的教室,没有固定的前后桌,没有勾心斗角,不择手段,没有努力后毫无结果的无奈,可终归又留下几迭空白?大学的校园里,梦想是不是毫不现实?青春的脚步,又会不会在这华丽的舞台面前驻足?四年,一晃而过,四年后的今天我又在哪?还会不会热身于各个活动场合?学着攀炎附势,遵守着这样那样的潜规则?结局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若事隔经年,我再回忆往事的时候,还会不会有那么多惆怅与向往?

  记得那一年,看着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面孔,却又觉得心安,感到一些简单的快乐。偶尔与朋友们站在窗前,看着蓝天,看着从学校商店出来进去的人群,等待彼此会心的某个女生,微润的小幸福与爱情无关。

  那一年,周围的读书声,打破了许久的沉寂,在这寂静的岁月里,不知怎么的?突然想放弃,走了许久还未到终点,累了!日子循环往复的过着,枯燥得让人窒息,无聊得让人恐惧,这静谧的校园里藏着我们的梦想。

  那一年,我们是那样的幼稚,又是那样的无忧无虑。

  那一年,恋爱是不能碰的,现在却可以心平气和地坐在图书馆里看对面情侣卿卿我我。

  那一年,有太多的不舍,那些年有太多的回忆。有欢歌,有畅饮,有伤痛,也有离别,更有失败。正如《百年孤独》里说的那样,无论走到哪里都该记住,过去都是假,回忆是一条没有尽头的路,一切以往的春天都不复存在,就连那最坚韧最狂乱的爱情也只是一种转瞬即逝的现实。也许吧!让人难过的地方不是回忆,而是毫无把握的未来。

  有时候我会想:当我扭头的一刹那,发现什么也看不到的时候,才明白年少轻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结束。不管是否物是人非,是否那些事那些人在那些年出现过,我都感谢时光荏苒。

  岁月只不过在青春的脸上轻轻地划了一下,她就绿了整个夏天。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