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七绝 时运荷花凭水生(十韵荷花平水生)

发布于:2016-07-10 09:43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陕西高华龙

  一韵荷花沐水中,身旁绿叶衬其红。游人走近全停步,美景翩然入眼瞳。

  二韵荷花秀美容,招来蝴蝶大黄蜂。柔情蜜意埋心底,妙却无言太正宗。

  三韵荷花好脸庞,天仙在水世无双。下凡执著瑶池内,月老擒拿也不降。

  四韵荷花有丽资,文人自古对歌诗。挥毫泼墨留佳画,唯恐谁能舍去之。

  五韵荷花笑脸飞,随同万物迎朝晖。容颜不老冲天立,日夜虔诚送客归。

  六韵荷花水下居,池塘之内不空虚。清风拂面开心舞,整晚无眠赶上鱼。

  七韵荷花水面凫,莲蓬围护影不孤。和风细雨如常在,烦恼全消顾虑无。

  八韵荷花不染泥,静心寡欲众人迷。清廉自律修身好,一世英名入话题。

  九韵荷花那点差,出泥不染品行佳。迎风摇曳端庄立,姿色迷人赛美娃。

  十韵荷花并蒂开,莲池有爱育双胎。天堂月老牵长线,无尽情丝绕起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