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灼灼荷花瑞(双月湖交流)

发布于:2016-07-25 20:38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袁敏
 编辑按语:2016年7月16日,本网组织编辑、作者赴山东临沂,与罗庄区文联、政协科教文卫体委主办的《双月湖》杂志编辑进行了联谊交流,参加人员进行了创作,现陆续编发以飨读者。

  七月,荷月,炎热的季节。莲荷,在这盛夏里怒放,出尘的花朵,田田的叶子,初结的莲子......似出浴的佳人,用明媚的眼波,在微风中,抛来阵阵清凉,如水的柔情涤去燥热,让人忘却烦恼。

  白莲与红荷,一样绚烂如明珠。顶着三伏的阳光,恣意绽开,像裸露的胸怀,坦荡着赤诚。耀目惊艳,如天边的霞光映着澄塘的画卷,在清波里,荡开诗意……

  喜欢夏季里的这份热烈。一粒种子,在黑暗中,无论经历怎样的挣扎苦痛与煎熬等待,终究以美好的姿态,努力地生长,单纯地绽放。花开独枝,亭亭净植,若君子之范。心如明镜,无尘无埃,在这一湖碧波的纯净里,淳朴的初心拥有着不渝的情怀。泰戈尔说:“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此花当为莲荷。

  红衣脱尽芳心苦。莲安然故我,静谧清灵,遗世独立。在烟雨蒙蒙的氤氲中,在秋阴霜飞的晨昏里,留得枯荷听雨声,更似笔墨的白描,琴韵的灵动。记忆里深刻的,还是你凝立水中的娉婷,迎风浅笑的明媚。此时,在摇落花瓣后的孤寂里,是否悱恻着你心底里的一丝忧伤失落?

  阳光碎暖,流光潋滟,零落,并非这一季的终结。在静默里,在泥沼间,在隐忍的黑暗中,深藏着的,才是你执着的初心,你萌动的情愫,酝酿发芽,果实,在悄悄地生长。

  风中摇曳的,是你头顶的婀娜风姿,灼灼荷花瑞。在泥泞的黑暗里,一节节,努力生长的,方是你一颗颗晶莹剔透的心。忘记世界的纷扰,在湖底的深邃里坚韧地穿过,损折红颜。芳华褪尽,终可于蓝天下,展露你的饱满丰硕。水中摘莲青的的,泥中采藕白纤纤。清苦的莲子,清甜的藕芽,煮羮煲汤,下火滋补,餐桌上的给养,是无私的馈予,让人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美好。

  佛端坐于莲台,拈花不语,静谧安和。莲者,怜也,是世间最富有佛性与禅意的植物。是大自然对虔诚者的慈悲与恩赐,对一粒种子不懈努力的怜惜,对经风历雨,依旧从容温暖,姿态嫣然的灿烂花朵的眷顾,对水面下,那些看不见的根和本,在艰辛苦痛中,勇往无惧,执着成长的回报。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