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画卷轻启曲轻扬

发布于:2016-06-29 19:4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兰兮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画卷里藏着我的锦绣山河;八百里洞庭美如歌,歌里隐着我的缱绻乡愁;八百里洞庭美如家,家里存着我的脉脉深情。洞庭湖边,立着我风姿绰约的家乡。

  飘香洞庭湖

  “遥望洞庭山水翠,白银盘里一青螺。”是谁,扰乱了洞庭湖的水波?是谁说,洞庭湖是白银盘一个?是谁说,洞庭湖清脆如歌?

  湖面的水波,为何映衬了一张张朴实而灿烂的笑脸?洒下的渔网,是否换得了鱼满塘?那跳跃着的鱼虾是不是也在庆贺着丰收?那一场场忙碌的场景,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轻轻地叩击着我的心扉,开出一朵朵快乐的花。

  湖边的青翠何时转成了金黄?成熟的稻穗为何垂下它羞涩的头?收割机的轰响声不绝于耳又是为何?为何在喧嚣中我听到了洋溢着幸福的笑声?

  空气中弥漫的都是丰收的气息,都是一丝丝香甜的笑意。洞庭湖畔,鱼米飘香。

  哦!飘香的洞庭,我的家乡!

  魅力岳阳楼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谁,在岳阳楼上高声吟哦?是谁,在忧国忧君,情系天下苍生?是谁,激励了一代又一代自强不息的岳阳人?是他!范仲淹,置个人名利于度外,心忧天下的清正文人!

  不知是范仲淹写就了岳阳楼,还是岳阳楼造就了范仲淹。但,岳阳楼的精神将代代相传。心忧天下,万世生辉!

  站在古朴的岳阳楼顶,探看那波澜壮阔的洞庭湖。体验那重气象万千;感受那一种壮阔胸襟;学习那一份心忧天下的情怀!

  一种文化,用一种精神作支撑,那么它就可以永恒。

  永恒的岳阳楼,永远的岳阳人,永久的思乡情!

  用一种精神,传达一份情怀,风光无限的岳阳楼!历史,写就了它的不朽传奇!

  轻灵采莲女

  “采莲南塘秋,莲花过人头。低头弄莲子,莲子清如水。”这说的,不就是那清纯动人的采莲女么?驾一叶小舟,飘荡在荷香阵阵的莲塘里,亭亭如盖的青荷,遮住了灼人的炎日,投下一片清凉。白色、粉红色的荷花散发着淡淡的幽香,青翠的莲子,姣好无比。玉手一折,青莲应声而落。此时的荷塘便会传来一声浅笑,一圈一圈地漾开去,飞向那黛青的远方。

  有时,也会邀几个女伴,在荷塘中穿梭。敛裙裾、说笑言、采青莲、吟小曲。那便是一曲最美妙的歌了!风吹过荷塘,荷叶互相撞击的声音,便是最合适的伴奏了!偶尔,会引来三三两两的蜻蜓,在荷叶上浅浅地停住,倾听这美妙的乐音!

  荷塘上的采莲曲轻轻地飘荡,荷叶上的水珠舞姿曼妙;荷塘里德采莲女清纯灵动。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美丽的画卷上我的家!

  我把画轴轻轻展开,悠扬的小曲轻轻飘扬。我的家乡,洞庭湖上!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