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陌上花开景如画

发布于:2016-05-08 12:22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高处不胜寒

  时光清浅,陌上飘香。

  咋暖还寒的季节是富有诗意的,俏丽而妩媚,犹抱琵琶半遮面,犹如一朵羞涩带露的玫瑰。清新的空气里还流动着初冬的清凉。无论春雪亦或是春雨,不管是桃红还是柳绿,春的萌动已飞扬了季节的旋律。

  陌上花开景如画,不必去人潮人海的公园,走在乡间的小路,你也可以邂逅一场百花盛宴,拥抱满身繁华。田间山野、绿肥红瘦、晨风暮雨、莺歌燕舞,清风娉婷早已执一支素笔为这如海春色绘一幅水墨丹青。我喜欢在这温润如水的季节独自漫步在家乡的林间小道,看嫩绿的草尖上露珠晶莹剔透,仰风里摇曳的绿枝跌宕起伏如碧波荡漾,远眺一片花海如潮。

  初春三月,花成海,一叶一瓣摇曳成诗。恋一卷百花争艳最好在绵绵的微风细雨天。三月的细雨似雾如烟,清新怡人,“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潇潇春雨中,绿草更加青翠欲滴,水边桃花别样红。春天是桃花绚烂的时节,桃花灼灼优雅的怒放,相遇一场桃花雨,别有一番诗情画意。碎步在薄烟样的雨雾中,流连于花团锦簇的桃林,绿叶清新,花开娇媚,粉红的,深红的,粉白的,一朵朵一簇簇紧密相连,真是“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映浅红”。时有微风轻拂,淡淡的花香伴着泥土的芬芳沁人心脾,晶莹玲珑的雨珠纷纷从花瓣上坠落,清风袅袅,桃花乱落如红雨。桃花美,别有神韵。

  “山上层层桃李花,云间烟火是人家。”,田垄山坡房前屋后,桃李争春。当桃花灼然怒放时,梨花也绚丽绽放。桃花绚烂如霞,梨花洁白如雪,依山伴水点缀流水人家。梨花不惊艳娇俏,却高贵淡雅,风姿绰约。梨花盛开时白色的花簇亮晶晶的娉娉婷婷,安静恬淡的美令人心旷神怡。倚树而立,呼吸着清香的梨花气息,仿佛听见花开的声音。清风拂过树梢,可赏梨花叶落乱纷纷,庭院满地胜似雪。

  春天是个繁华的季节。柳絮飞时百花盛,杨柳依依,花海浩渺如烟。不仅仅只有桃李争艳,端庄高雅的山茶花也文静的开了,远远的就能闻到扑鼻的幽幽芳香。山茶花乃中国的十大名花之一,素雅质朴,极具魅力,无愧于“世界名花”的美名。乡野油菜花金灿灿的,一大片一大片竞相开放,热烈而亮丽,似乎怕一不小心就错过了春日曼妙的时光。油菜花开满地金,漫山遍野的油菜花迎风飘曳在金色的霞光里,灿灿金色流淌映着老农的笑脸,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芬芳。蜜蜂飞舞、蝶儿翩跹、鸟儿鸣唱,醉了朝晖夕霞,醉了小桥流水,美的和谐而炫目。山野小径上不知名的野花也自由开放,鹅黄淡绿,姹紫嫣红。

  陌上有花静静开,一卷春色景如画。岁月温润,携一缕淡淡清风,披一身花香叶落,捻一束春光踏花而行。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