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雪地(五章)

发布于:2016-04-30 07:46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李松川

  *那是一个缤纷的世界,我可以做一个白日梦,象小孩子那样天真。


  一

  不知道为什么,我每每会想到雪。我并不喜欢雪覆盖丑陋的虚伪。

  雪象你一样的纤秀吗?雪象你一样的温暖而又冰凉吗?雪可以给我制造一个没有任何干扰的真空幻境想象你、恨你吗?

  那是一个缤纷的世界。

  明天会下雪吗?那么我可以做一个白日梦,为一怀愁绪、满腔思念,象小孩子那样天真。

  你说,明天会下雪吗?


  *沿着失血的道路滑进童年,嗡嗡嗡的,心的哭泣,没有天也没有地。

  二

  下雪了,天空聚集了好多好多嗡嗡叫的白蜜蜂。山顶洁白洁白的一片,那里有无限的芬芳吗?小时候穿行在芝麻花地时,掐下蜜蜂吻过的花朵,凑上嘴唇,滋味甜着咧。

  我沿着失血的道路滑进了童年。

  童年在记忆里很长,再走进去,却缩短为可怜的一截。爬到山顶,一片冰凉,一片茫然:没有童年开着花的芝麻地,也没有童年的影子。

  心痛苦的向世界发出千分贝的寻人启事,洁白的蜜蜂却把世界砌成了无限厚的墙壁。嗡嗡嗡的,心的哭泣,世界的孤寂,没有天也没有地。


  *我在记忆中翻找你的温馨,白色海洋的孤岛上,飘扬着你我快活的帆。

  三

  那天你掷的雪灌进我的脖颈,我好欢喜好欢喜。难得的无忧无虑哦,烦恼在那一击中荡然消失。白色海洋中的孤岛上,飘扬着你我快活的帆——

  如今,雪又淹没了世界,你的帆泊向了哪里?

  你撒娇着令我不许动时小嘴撅起的亲切呢?你掷雪团打我时笑声荡起的调皮呢?

  我在记忆中翻找着你的温馨——


  *山里总隐藏着神秘,走出那个白色海洋的小岛时,我泥泞了双脚。

  四

  山里总隐藏着神秘,树林里总生长着一个个童话。

  我意识到时,冰晶玉洁的树林已为一个个童话耗尽了体力。在断断续续的抽噎中,它伤心地流泪了,为没能给我们一个童话。

  那时,你亮着黑黑的眸子望着我,我什么都没有说。我只想握住你的手,握住那个感伤的时刻,然后告诉你:走出那个白色海洋里的小岛时,我泥泞了双脚。


  *南国雪地上演人生的时候,我当着孤独的观众。

  五

  雪把时间厚厚积起,我咂摸它的纯真,却比不上你。

  当人生在南国雪地上演的时候,我当着孤独的观众。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