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来到忽然花开! 登录注册忘记密码

梅花,一面生命的大纛

发布于:2016-01-12 11:19  ┊ 阅读  ┊  人参与  ┊ 文 / 许顺居

  寒风呼啸而来,又呼啸而去,冬天的性情被书写得淋漓尽致。许多花朵已是残枝败叶,抱紧一份芬芳的回忆,以度剩余的光阴。

  梅花,你横空而出,像火焰,融化了冰封生命的寒冰;似云锦,渲染了禁锢人们灵魂的沉寂;是偈语,吟诵如何做人的劝喻。

  一片连着一片,虬枝如铁,沧桑的岁月,凝聚了生命的顽强,每一寸枝桠,都是一首生命的颂歌。

  一垄接着一垄,朵朵花瓣,或繁华,如唐朝磅礴的诗歌,闪耀的光芒照亮了千秋岁月。或稀疏,似宋朝清瘦的阕词,清丽的婉约旖旎了悲欢离合。

  柔软的花瓣,或粉红,像一朵朵灿烂的微笑,让生命的温暖弥漫在每一根指尖,纤细的指尖弹奏一曲对你的向往和迷恋。或雪白,宛如一块块温润的白玉,让生命的质地坚硬而不屈,绽放朵朵淡然,谢绝尘世的纷扰。

  梅花啊,你以柔弱的花朵,彰显生命的执着,以一棵树的名义,拒绝向凌冽的寒风折腰,决然点燃心中的火焰,让它不停的燃烧,燃烧,一直烧到地老天荒。

  夜深人静时,我聆听到一丝幽怨,像冰封的河水在呜咽,那不是你故意渲染自己的孤独和悲伤,我知道,你有沉淀千年的忧愁,那是对名利追逐的不屑和愤慨。你就对我诉说,我会给你安慰,哪怕让你能得到一丝的解脱,也是我们相濡以沫的完美;或者对风悄悄的诉说,让风送给远去的时光。

  我抚摸着你的枝桠,虽然冰冷,但骨质却是热的,一股暖流在澎湃,在汹涌,我的血管也开始膨胀,一种力量在胸腔升腾,扩散,驱散体内的寒冷。

  岁月总是无情的,对待生命从不分软弱与顽强,高尚与低俗。荣与枯,是生命的历程和结局,即使你的日子越过越少,也要将一颗生命,燃烧到最辉煌的时刻;即使只有一滴血,也要将一颗执着的心旌,舞动到碎红;即使最后零落成泥,也要用缕缕馥郁,芬芳身后的路。

  梅花啊,你一生独立于冰雪之中,所有的繁华,无法亵渎你的娇美,所有的名利;怎能玷污你的纯情,唯有芬芳,在寒冷中锤炼,升华。唯有圣洁。在雪花中修行,超脱。

  2016.1.4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文集 作者声明
分享到: